吳國池的綠竹筍-米其林名廚背書加持

吳國池綠竹筍-米其林名廚背書加持

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今年7月來台尋找夢幻美食,他親自到五股山區挖綠竹筍,還現場生吃鮮脆甜如水梨的綠竹筍,讓神田裕行驚嘆超滿意,回日本後立刻向日本媒體宣傳,造成不少餐廳還從日本下訂單,讓台灣綠竹筍登上國際。

剛挖出來的綠竹筍長度適中還有點彎度,綠竹筍農吳國池說,這樣的筍子品質最好,就連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也說讚!吳國池種的綠竹筍經常奪冠,現在又有米其林加持,人氣更夯!

今年7月,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在五股山區綠竹筍園挖到心目中的夢幻美食,神田不但拿起來聞,還當場生吃。在神田裕行眼中,綠竹筍生吃最棒,不但脆,甜度幾乎像水梨,因此讚不絕口,回到日本後,立刻向日本媒體宣傳,不少餐廳更因此從日本下訂單,筍農吳國池還說業績因此增加3成,看來有了米其林名廚背書,也讓台灣綠竹筍躍上國際舞台。

http://www.nownews.com/2009/10/20/11494-2522031.htm Read More!

康曉菡-紅透交大的「糖葫蘆西施」

康曉菡-紅透交大的「糖葫蘆西施

台灣清華大學有美女「水果妹」,大陸西安名校交通大學一名在校園旁販賣糖葫蘆女孩康曉菡,由於長相甜美,被男同學們廣稱為「糖葫蘆西施」。康曉菡說,她也想進交大讀書,「但人笨沒有辦法」。



來自河南安陽的康曉菡十九歲,她說,因為住在交大附近,且家人是專門經營糖葫蘆生意,所以去年便在校園外擺攤,事實上她討厭賣糖葫蘆,最大的心願是念大學。


現在每天只要康曉菡騎乘的人力三輪車往西安交大南門西側旁一停放,打扮亮眼的她,立即吸引眾多交大男生的目光,從不用擔心沒有生意上門。

交大學生指稱,「糖葫蘆西施」在交大BBS曾是每日討論熱門話題,有男生購買後站在「西施」旁,邊吃邊搭訕,有人聲稱要多光顧她的生意,支持「西施」事業,但也有學生認為她賣的糖葫蘆太貴,是來釣金龜婿的。

至於生意好是因相貌、還是糖葫蘆的美味?康曉菡說,兩種原因都有吧,「但我家做的糖葫蘆美味,也是不可否認的」。

對於校園追捧「糖葫蘆西施」現象,各種褒貶意見不一,有人認為這是商業化進入校園,改變學校文化氣氛,讓學生的生活變得貧乏無,使目光轉向關注「糖葫蘆西施」。但也有人認為,「糖葫蘆西施」代表健康、陽光的心態,從她身上發現一種與其他擺攤小販不同的特色,因此才會在學生中流傳。 Read More!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