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種馬」CH-53E 重型直升機(圖)美軍直升機來台人道救援

超級種馬CH-53E 重型直升機(圖)美軍直升機來台人道救援


國防部高層今天透露,美軍將出動「超級種馬CH-53E重型直升機來台人道援助,不過,由於「超級種馬CH-53E將利用船塢艦運送到台海附近後,升空飛往台南空軍基地,美方的馳援最快明天抵台。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國際紛紛對台提出人道援助,美軍除下午派遣C-130運輸機載送物資外,也決定派出「超級種馬CH-53E 重型直升機來台進行人道援助。

不過,國防部高層表示,「超級種馬CH-53E 最快明天才會抵台,因為美方必須進行直升機的整補、維修等程序,再以兩棲船塢艦將直升機載運到台海附近,讓直升機起飛,飛往台南空軍基地後,展開人道援助,所以重型直升機最快抵達的時間,預計是明天。

國防部高層表示,目前雙方仍在積極聯繫中,一有進一步消息,將會對外公布。

國防部官員指出,美軍「超級種馬CH-53E 重型直升機可以掛載重約16噸,對於投入災區救援十分有幫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6/5/1p6bw.html Read More!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