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陷阱 窮飛龍 x 橄欖啜核 x 伍仔

誠信陷阱 窮飛龍 x 橄欖啜核 x 伍仔


《誠信陷阱》,2012年改編音樂,原曲為譚詠麟的《愛情陷阱》。此曲由窮飛龍和橄欖啜核合作改詞,伍仔主唱。《誠信陷阱》內容是諷刺梁振 英僭建風波。


誠信陷阱 窮飛龍 x 橄欖啜核 x 伍仔





誠信陷阱 窮飛龍 x 橄欖啜核 x 伍仔 - 歌詞




誠信陷阱 窮飛龍 x 橄欖啜核 x 伍仔



舊日自辯仲話地下沒有這塊地

十月自辯就話地下二百幾呎地

錯了再說錯
 真的應三百呎地 夠未?


大話亂話任話問話自拆可答辯

耐力獨力毅力偽力被插多訓練

你有你說 我有我答
自道妙論 假話太自然


消失邊一角 封咗邊一角
哪裡有個洞

哪裡僭建 我無法記到


我並未曾說 有僭建四圍建 死都不知錯

你次次插向我 日日站著被窒 我遭了殃


我並未曾說 有僭建四圍建 死都不知錯

犯 錯 北京失望

我沒認 我沒認 我沒認 吹我唔脹


我極度強悍 說廢話極流暢 演出相當放

你有無發覺我 日日捏造事實 我真夠薑


我極度惆悵 僭建物被人唱 認真吹膠脹

犯 錯 北京失望

我沒認 我沒認 我沒認 吹我唔脹


我沒認 我沒認 我沒認 吹我唔脹

Read More!

減肥活骷髏

減肥活骷髏

減肥活骷髏 - 減肥減成"活骷髏"


見過她的人都稱她是一具"活骷髏",她可能是世界上最瘦的成年女性,身高1.73米的她,體重衹有27公斤,僅相當於一個8歲兒童的體重, 她自己也說,減肥不是玩笑,她就是最悲慘最極端的例子。


減肥活骷髏





據報 導,這個"活骷髏"一般的俄裔摩納哥女子瓦萊麗婭﹒萊維汀現年39歲,由於瘋狂的節食減肥,她最終患上一種極端的厭食癥,讓她從一個健康漂亮 的少女變成了 現在的樣子。據悉,瓦萊麗婭16歲時還有63.5公斤,但母親的嘮叨和同學的嘲笑使她開始變本加厲地節食減肥,患上厭食癥後,她的身體對許多 食品都會產生 "排斥"反應,在過去10多年來,她每天的食物衹包括幾片水果、一些蔬菜和一小片肉,許多食物她都必須避免食用,因為她的身體已經和這些食物 "水火不 容",瓦萊麗婭已有10多年沒有吃過一片麵包了,她已經不再記得麵包是什麼味道。


儘管已經骨瘦如柴,瓦萊麗婭竟然還 是許多年輕女孩的"偶像",她甚至還收到過許多年輕"粉絲"的來信,要她傳授"瘦身"祕訣。瓦萊麗婭稱,她的厭食癥不是遊戲或玩笑,而是一種 痛苦的疾病, 這一疾病已經徹底摧毀了她的生活。事實上她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戰勝厭食癥恢復正常,好讓自己重新戀愛約會,享受愛情,甚至生兒育女組建一個幸 福的家庭。她 希望年輕人都能過快樂、健康、有意義的生活,不要再因為體重問題重復她的悲劇。


減肥活骷髏 - 減肥減成"活骷髏"

Read More!

全國最醜雕塑

全國最醜雕塑

全國最醜雕塑 - 章子怡出浴列全國最醜雕塑


內地熱吹形象工程風,各地爭相興建雕塑地標,不少造型奇特為人詬病,由內地網站舉辦的十大醜陋雕塑評選前日出爐。經網民投票,湖北武漢的生 命以三十一萬票當選最醜雕塑,其他上榜的雕塑包括被批意淫的河南鄭州小豬石雕、重慶章子怡出浴像。


全國最醜雕塑





網民批評劣質雕塑影響市容、褻瀆藝術。中央美院教授指,城市雕塑建設淪為商品交易,部分藝術家為錢喪失底線。


全國最醜雕塑


由搜狐網舉辦的全國十大醜陋雕塑評選,先選出五十九件入圍雕塑,八月起公開投票,總投票數 逾五百萬票。冠軍湖北武漢生命,獲逾三十一萬票,網友認為太抽象,如垃圾場的亂棍堆;屈居次席的是重慶吊腳樓雕塑記憶山城,網民指雕塑氣氛詭 異,令人毛骨 悚然,季軍是雲南昆明靈魂出竅。


全國最醜雕塑


部分上榜作品曾被批造型不雅,第七位的廣西桂林扶老雕像,是兩名裸女抱起一名裸男;第八位的河南鄭州小豬母子石雕,被批造型意淫。


全國最醜雕塑


第六位重慶永川竹海景點的章子怡雕塑,仿照章在電影《十面埋伏》出浴一幕,雕塑僅得半身如被腰斬,水池乾涸後露出胸部,現已拆除。


全國最醜雕塑排行榜

1. 湖北武漢 生命

2. 重慶 記憶山城

3. 雲南昆明 靈魂出竅

4. 雲南昆明 裸女

5. 北京 望京新地標

6. 重慶 章子怡雕塑

7. 廣西桂林 扶老

8. 河南鄭州 小豬石雕

9. 西安西北政法大學 圖書館前雕塑

10. 江西贛州 十龍聚龜


全國最醜雕塑

Read More!

賣姓

賣姓

賣姓能賺錢 - 賣姓


據新華社電 美國一名男子在互聯網出售"冠名權",用商家名稱替換他的姓,為期一年。


賈森薩德勒現年30歲,家住佛羅里達州。他在自己的網站上說:"我曾有3個不同的姓,對我來說每一個都沒有實際意義……今年早些時候,我媽 媽說她將離婚時,我意識到,改姓可能對我而言有挺大意義。"


賣姓





薩德勒11月1日至本月12日在網站公開拍賣自己的姓,25個商家競拍。最終美國電話耳機銷售網站Headsets.com以4.55萬美 元(約合28萬元人民幣)贏得"冠名權"。


明年1月1日起,薩德勒將更名為賈森Head?setsDotCom。他說,他將成為這一商家的"活廣告"。Headsets.com總裁 邁克費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我們采用過一些古怪的營銷手段",薩德勒的想法與企業風格非常适合。


薩德勒打算把拍賣所得的10%捐給一家慈善機構。


賣姓

Read More!

最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 - 日本年度「最討厭女星」排行榜


日本《周刊文春》雜誌,日前公布了「最喜歡女星」和「最討厭女星」排行榜,結果女星綾瀨遙、吉永小百合和天海佑希,被選為「最喜歡女星」前 三名,但都不若更引人注目的「最討厭女星」排行榜,位居榜首的,果然是蟬連討人厭第一名的澤尻英龍華。


最 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 - 澤尻英龍華

澤尻英龍華在去年的「最討厭女星」排行榜上,就是冠軍,今年她仍然穩坐第一。之前她好不容易相隔五年,重返大 銀幕主演電影《惡女羅曼死》,大家以為她會改過自新,卻依然對傳媒態度惡劣,對記者破口大罵,還又故技重施,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參與電影宣 傳活動,再加 上離婚的處理上,又問題多多,都成為她被討厭的原因。


最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第二名 - 泉品子

至於討人厭第二名的泉品子,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老牌實力派演員,在扮演《阿信》的媽的時候,其實比女主角田中 裕子還小,卻以實力說服人,但很奇怪,她就是不得人緣,再加上講話不太得體,導致觀眾緣很差。私下的她,很愛穿香奈兒的衣服,曾經被該品牌店 員拒賣,稱她 不夠格穿香奈兒。


最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第二名 - 小雪

被討厭的原因,有投票者說:「她就是那種不被同性喜歡的女生,也說不清楚討厭在哪裡,總之就是一看到她便很不舒服。」至於藤原紀香,一位投 票人說:「她哪有什麼出色演員的經歷,只不過是個超級自戀的女人。」


最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第六名 - 武井咲

號稱是「日本國民美女」的武井咲,也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有投票者稱:「我工作的學校,貼了武井咲拍的宣傳防火和交通安全的海報,不過她的 眼神實在不太正常,讓學生覺得可怕,後來學生就在她眼睛上貼了KITTY的貼紙。」


最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第七名 - 米倉涼子

日前雖然已經在紐約百老匯出道,即將進軍好萊塢,但有投票人表示,討厭她狂妄的態度,而黑木瞳儘管經常被票選為「理想母親」、「理想上 司」,不過一位投票人稱:「她每次表演和對白都一樣,演技平平。」


最討厭女星


最討厭女星前10名

1:澤尻英龍華

2:泉品子

3:小雪

4:藤原紀香

5:廣末涼子

6:武井咲

7:米倉涼子

8:黑木瞳

9:仲間由紀惠

10:久本雅美


最討厭女星 - 日本年度「最討厭女星」排行榜

Read More!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網友狂呼:好可愛! -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這一位北一女高中生的笑容甜死人,最近登上雜誌封面,引起討論,正妹許斯甯才16歲,目前是高二學生,因為笑容太甜,影片po上網路網友紛 紛說,也太正,想認識她,但瞬間竄紅被網友熱烈討論,正妹本人非常低調。


北 一女正妹許斯甯





因笑容太甜美,躍上雜誌封面,引起討論,北一女學生許斯甯說:「我小時後想當心理醫生,因為我數學很不好,所以我只能選擇社會組的,以後唸 社會系或外交。」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一頭飄逸長髮,烏黑亮麗,穿起高中綠制服青春洋溢。換上輕便服裝,也有優閒氣質一面,才16歲的許斯甯是北一女高二學生,幫雜誌拍封面突然 竄紅。網友紛紛稱讚,太正、笑容甜,想認識她,也因為太美,過往照被網搜曝光。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許斯甯國小照片兩頰澎澎的帶點嬰兒肥,非常可愛,看得出來小時候就是校園風雲人物,很活躍,也採訪過陳敏薰等知名人士。來自單親家庭,又是 獨生女,被保護得很好。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雖然有機會拍雜誌照,但照片曝光,人紅了,北一女正妹許斯甯選擇低調,把重心擺課業。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北一女正妹許斯甯

Read More!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年營收破百萬 -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科技業爆肝的工作,讓工程師都忍不住轉行創業。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放棄月薪5萬元工程師工作,花了80萬元存款創業賣鬆餅,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儘管揉麵團到滿手脫皮還是不怕辛苦,研發出特殊口感的比利時鬆餅,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創業8個月總營業額突破百萬。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是年收入破百萬的鬆餅店老闆,總是笑容滿面,替客人介紹餐點,將熱騰騰鬆餅送到客人眼前。一團團發酵的鬆餅麵糰是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的壓箱寶,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麵糰馬上變成美味十足的鮪魚起司鬆餅和草莓鬆餅。對鬆餅瞭若指掌的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看不出來以前可是上市科技大廠的工程師。


正妹 工程師鬆餅店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表示,厭倦科技業沒日沒夜的工作時間,每天都加班到11、12點,甚至有時候凌晨1、2點才回家,真的很辛苦;今年放棄工程師月 薪5萬元工作,砸下辛苦存來的80萬元積蓄開店。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老闆Neko也表示,自己有富貴手,所以碰到水會更嚴重,但必須要做研究自己揉麵團,堅持正統比利時鬆餅,研發出30多種特殊口味,還在網路 增加知名度;不到1年月營業額衝上16萬元。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年營收破百萬 - 正妹工程師鬆餅店

Read More!

哈士奇散步頂嘴

哈士奇散步頂嘴

哈士奇散步遭拒狂「頂嘴」 - 哈士奇散步頂嘴


「認識」哈士奇犬這種狗的,都知道哈寶寶是「不吠」的,想要表示意見,從不「汪汪」,而是像狼一般嚎,或是「嗚嗯啊歐」意見很多。一段《哈 士奇散步遭拒狂「頂嘴」》的影片在兩岸熱傳,趣點在於主人說著爽脆的「京片子」,與哈士奇「你一言我一語」的。


哈 士奇散步頂嘴






才50秒的影片一開頭,就是哈士奇側躺在地上,「嗯,哇嗚!」牠說。主人問牠:「跟誰啊?跟誰叫呢?」哈士奇繼續說個不停:「哇嗚!哇嗚哇 哇嗚……。」主人看似故意「激怒」牠、罵牠兩句,哈士奇一個翻身站了起來,盯著主人,嘴巴張得更開了:「哇嗚!哇嗚哇哇嗚……。」




接著,主人小聲說:「不去!」


哈士奇:「嗯……哇哇嗚……。」


主人開始說道理:「坐不下。」(編按:應是指坐車)


哈士奇:「嗯……哇哇嗚……。」


主人:「你在家好好待一會兒啊,沒到時候呢!」(編按:京片子說得爽脆)


主人:「聽到沒有?」


哈士奇幽怨地瞪著主人,繼而低頭……再抬頭……


下一句,狗奴們要好好學學,應該會常用到。


主人說:「呿!別那兒陰著看我!」(這隻哈士奇此時使用的經典表情,見下圖)


聽了這句,哈士奇再多瞪了一秒,接著扭身走開,趴下撓癢癢了。


哈士奇散步遭拒狂「頂嘴」 - 哈士奇散步頂嘴

Read More!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轉行開鬆餅店年營收破百萬 -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


科 技業爆肝的工作,讓工程師都忍不住轉行創業。27歲正妹工程師Neko放棄月薪5萬元工程師工作,花了80萬元存款創業賣鬆餅,27歲正妹工 程師Neko 儘管揉麵團到滿手脫皮還是不怕辛苦,研發出特殊口感的比利時鬆餅,27歲正妹工程師Neko創業8個月總營業額突破百萬。


27歲正妹工程師 Neko





27歲 正妹工程師Neko是年收入破百萬的鬆餅店老闆,總是笑容滿面,替客人介紹餐點,將熱騰騰鬆餅送到客人眼前。一團團發酵的鬆餅麵糰是27歲正 妹工程師 Neko的壓箱寶,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麵糰馬上變成美味十足的鮪魚起司鬆餅和草莓鬆餅。對鬆餅瞭若指掌的27歲正妹工程師Neko,看不出來 以前可是上市 科技大廠的工程師。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表示,厭倦科技業沒日沒夜的工作時間,每天都加班到11、12點,甚至有時候凌晨1、2點才回家,真的很辛苦;今 年放棄工程師月薪5萬元工作,砸下辛苦存來的80萬元積蓄開店。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也表示,自己有富貴手,所以碰到水會更嚴重,但必須要做研究自己揉麵團,堅持正統比利時鬆餅,研發出30多種特殊 口味,還在網路增加知名度;不到1年月營業額衝上16萬元。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轉行開鬆餅店年營收破百萬 - 27歲正妹工程師Neko

Read More!

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

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

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 - 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PO辣照


高雄市中崙國小女老師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的 泳裝照,出現在模特兒經紀公司網頁上,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身 材修長,上圍豐滿,有家長看了覺得不妥,質疑為人師表,拍攝泳裝照尺度太大了;實際求證,女老師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坦 承曾經提供寫真照給經紀公司,不過是3年前的事了,自己只是單純想走秀,教育局則要查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有沒有校外違法兼差。


美 女老師胡馨月小模



穿著性感比基尼清涼泳裝照,大方秀出火辣身材和白皙長腿,另外這張右手抓著髮尾,對著鏡頭露出微笑,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是 走秀模特兒,也是一位小學老師。


今年31歲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 身高174公分,擁有三圍33、25、35的傲人身材,目前在高雄市中崙國小擔任訓育組長,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被 家長投訴,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三點式泳裝照出現在模特兒經紀公司網頁上,質疑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在校外違法兼差。


美 女老師胡馨月小模


家長看法兩極,有人覺得年輕女孩有權為自己留下最美的照片,只要照片沒有不雅或是逾越老師身分,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勇於表現「美」,沒什麼不妥;一位家長就說,「現在社會是很開放,只是把她美好的身材展現出來,以後留作紀念也不錯。」但也有家長覺得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穿著清涼泳裝照,可能會讓學童造成負面影響。




雖然事後校方得知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走秀感到很意外,但看了照片後,力挺自家人,中崙國小校長元庚鮮表示,「我也沒看過她穿短裙,她根本不是經紀公司的模特兒,她就說,那我不 是,妳怎麼還放在上面,應該是趕快撤下。」


校方說,平常這位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在學校穿著都是以長褲、長裙打扮,相當樸實,教學認真;不過現在教育局將要調查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老 師有沒有在校外兼差,一旦查證屬實,將祭出教師法予以嚴懲。


美女老師胡馨月小模

Read More!

不批准世界末日

不批准世界末日

不批准世界末日 - 曾鈺成不批准世界末日


今日就係傳說中馬雅曆法鮋所謂「世界末日」,面對社會上流言紛紛,Emily唔少朋友都不禁鰠facebook上問一句「世界末日到了 麼?」。不過,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就話,不批 准世界末日,事關立法會有好多事未傾完。


不 批准世界末日






「有大量事務 明年須續會」- 不批准世界末日

話說曾鈺成噚日打算同議員預告下次開會時間之時,無端端突然一臉正經咁講﹕「各位議員,本會尚有大量事務需要處理,明年係必須續會,所以我不批 准世界末日。我現在宣布休會,本會2013年1月9日,星期三上午11時正續會。」鬴得在場議員哄堂大笑,甚至拍掌欣賞曾主席鮋 幽默感。


不 批准世界末日


曾主席鮋「不批 准世界末日」片段一出,不但引起網民瘋傳,仲有唔少人留言,認為佢「勁過李氏力場,連末日都擋到」。此外,亦有人話「原來最終拯 救鰦世界係佢」、「成功爭取取消世界末日」等。有網民仲要求翻譯成英文,一於將呢個消息傳遍國際。


不 批准世界末日




不批准世界末日 - 曾鈺成不批准世界末日

Read More!

三姓家奴 劉江華

三姓家奴 劉江華

三姓家奴 劉江華為議席賣黨友 - 三姓家奴 劉江華


在一片「歡呼聲」中落敗的三姓家奴 劉江華,可謂政界變色龍,出道時加入民主黨前身港同盟,其後被指出賣黨友而退黨,自組公民力量,最後更投左成為民建聯核心成員, 經常公開批評泛民人士。三姓家奴 劉江華因曾效力三個政黨,故被稱三姓家奴。


三 姓家奴 劉江華





轉投親中陣營 - 三姓家奴 劉江華

三姓家奴 劉江華1985年當選沙田區議員,後來加入港同盟。91年三姓家奴 劉江華為了在立法局選舉取得議席而攻擊港同盟成員,被黨友譴責及要求退黨。三姓家奴 劉江華遂自立門戶成立「公民力量」,在沙田區擁有龐大動員能力。


三 姓家奴 劉江華


三姓家奴 劉江華自此投向親中陣營,98年加入民建聯,05年更成副主席,常在不同議題如《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草案》及拉布等炮擊泛民。


三 姓家奴 劉江華



三姓家奴 劉江華連任沙田區議員至03年,終被民主黨何淑萍擊敗。去年三姓家奴 劉江華再參選沙田區議會重選,終再當選重返沙田區議會。


三 姓家奴 劉江華



三姓家奴 劉江華惹火言論

•06年評泛民就《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草案》的修訂,「所有由泛民提出嘅任何修訂,一條都唔可以通過」。


•08年雷曼事件爆發,立法會外對一眾苦主說︰「我係民建聯嘅劉江華,民建聯一定會幫大家撐到底。」但立法會表決成立專責小組跟進時,劉江 華卻投反對票。


•猛烈批評拉布議員,但原來99年立會討論兩局「殺局」時,劉江華曾力撐拉布︰「拉布係策略,就係想有一兩個人捱唔住離開,咁就係成功,喺 一個議會來講,係完全可以接受。」


三姓家奴 劉江華

Read More!

陀飛輪

陀飛輪

陳奕迅 陀飛輪 - 陀飛輪


陀飛輪


主唱:陳奕迅

作曲:Vincent Chow

填詞:黃偉文

編曲:Gary Tong

監製:Alvin Leong


陀 飛輪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 應該有 已盡有

我的美酒 跑車 相機 金錶 也 講究

直到世間 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實已 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勞力是 無止境

活著多好 不需要 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 高職 高級品 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記住那 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 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 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脹 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 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 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 一樣了

計劃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心跳

還在數 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 我覺悟了

在時計裏 看破一生 渺渺




陀飛輪

Read More!

冬至飯

冬至飯

冬至飯 - 冬大過年一齊食冬至飯


廣東人話「冬大過年」,即係冬至比過年更加重要,所以會一家人一齊食飯,叫「做冬」,傳統上重會食湯圓。


冬 至飯



冬至,又叫冬節,係廿四節氣中嘅第廿二個,響陽曆12月21號或者12月22號,亦即係太陽響黃經270°嗰日,直射南回歸線。呢一日北半 球夜晚最長,日頭最短。因為係咁,古人憑立竿睇日影就曉得呢日最短。






古時唐人以呢日做一歲開始,因為呢日之後日照會越來越長。


廣東人話「冬大過年」,即係冬至比過年更加重要,所以會一家人一齊食飯,叫「做冬」,傳統上重會食湯圓。


而家澳門係華人界唯一將冬至做公共假期嘅地方。


各地俗話

"冬至進補,春天打虎"


江南:清爽冬至邋遢年,邋遢冬至清爽年。即係話冬至假若好天,春節好多時會落雨,調番轉就噉。

上海川沙:冬至菜花年大麥。

廣東:冬大過年,即係冬至要食冬至飯。乾冬濕年,係話冬至冇雨,實喺春節落。

香港:冬唔凍,過年凍。


冬至飯

Read More!

NASA末日破解

NASA末日破解

NASA末日破解 - NASA科學家破解六大末日預言


美國《國家地理》網站最近報導,因美國災難電影《2012》的宣傳,引發大眾對「馬雅曆預言界末日」的熱烈討論。根據馬雅曆,2012年 12月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


不論迷信與否,這種反應主要是反映出人們對未知的災難和「未來的未來」的恐懼。


NASA末日破解






「美 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也收到過許多民眾關的關切來函。為消弭大眾的疑懼,NASA「天體生物學(Astrobiology)研究 所資深科學家 大衛‧莫里森(David Morrison)等人,遂針對神秘的馬雅預言為普通大眾一一進行科學的解讀,對某些荒誕言論進行了批駁。


NASA末日破解

NASA末日破解神秘預言一:世界末日

科學家們首先即以馬雅曆法來揭穿所謂的「世界末日」預言。馬雅曆法並未結束於2012年,因此馬雅人自己也沒有把這一年當作是世界末日。不 過,2012年12月21日 (冬至)肯定是馬雅人的一個重要日子。


美國紐約科爾蓋特(Colgate)大學考古天文學家安東尼‧阿凡尼(Anthony Aveni)是馬雅文化究專家。阿凡尼說:「馬雅曆法中, 187萬2000天算是一個輪迴,即5125.37年。


NASA末日破解


馬瑪雅人對於時間的計算比其他許多文化都要精細。阿凡尼介紹說,馬雅人曾經發明「長曆 法」,這種曆法把最初的計算時間一直追溯到馬雅文化的起源時間,即西元前3114年8月11日。根據「長曆法」到2012年冬至時,就意味著 當前時代的時 間結束,即完成了 5125.37年的一個輪迴。


「長曆法」於是重新開始從「零天」計算,又開始一個新的輪迴。阿凡尼認為,「這僅僅是一個重新計時的思想,與我們每年元旦或週一早上重新開 始一年或一周生活完全一樣」。


NASA末日破解


在阿凡尼看來,馬雅預言中關於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說法,是被錯誤解讀了。那一天是馬雅曆法中重新計時的「零天」,表示一個 輪迴結束,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並非指世界末日。


NASA末日破解神秘預言二:兩極倒轉

某些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聲稱,到2012年,地球將會兩極倒轉,地球外殼和表面將會突然分離,地心內部的岩漿將會噴涌而出。分離的大陸會將 整個人類填入大海,地震、海嘯、火山以及其他災難一起出現。


科 學家對於這些所謂的預言進行了批駁。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地質學家亞當姆‧馬爾盧夫對「兩極互轉」和馬雅預言都有深入研究。馬爾盧夫認為,岩石中 的某些磁性跡 象表明,地球可能發生過這樣劇烈的磁場變化,但是這一過程是一個持續數百萬年的緩慢過程,如此緩慢以至於人類根本感覺不到這種變化。


NASA末日破解


NASA末日破解神秘預言三:天體重疊

一些星象學家認為,2012年將 可能會出現「天體重疊」。這種「天體重疊」現象每2萬6000年出現一次。根據「天體重疊」的預言,太陽在天空中的線路將會穿過銀河系的最中 央。許多人擔 心這種天體錯位,將會讓地球處於更為強大的未知宇宙力量的牽引之下,會加速地球的毀滅。要麼可能是引起地球兩極互換,要麼是在銀河系中心形成 一個巨大的黑 洞。


莫里森堅決否認了這種說法。他解釋說,2012年絕對不會出現這種可怕的「天體重疊」現象,或者說只會出現一些正常的天體現 象。比如每年冬至時,從地球上看太陽,太陽看起來就像是處於銀河系的中央。


一些星象學家或許會對這種現象很興奮,但對於科學家來說,這種現象毫無特別之處。它不會造成地球引力、太陽輻射、行星軌道等事物的變化,也 不會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任何影響。沒有任何奇怪之處。只有認為世界即將面臨末日的人才會把這些普通的天文現象看作是一種威脅。


關 於「天體重疊」,德州大學馬雅專家大衛‧斯圖亞特說,沒有任何馬雅古書或藝術品提到過這個問題。阿凡尼也認為,馬雅長曆法將2012年冬至作 為一個輪迴的 終點,正是體現了馬雅文化的天文成就。許多人通過觀測天象學會了如何精確預測日蝕以及其他天文現象,同時也掌握了農業季節輪迴與某些天文現象 的關係,而馬 雅曆法又與農業季節輪迴存在著緊密聯繫。

NASA末日破解神秘預言四:X行星撞地球

有些人預測,一顆神秘的X行星正在向地球的方向飛來。


據說,如果行星正面撞上地球,地球將會因此而消失。即使兩者只是輕輕擦過,也會造成地球引力的變化,從而引起大量小行星撞擊 地球。這種未知行星真的會在2012年出現嗎?


莫里森否定這種說法。他說:「不可能。最直接的說,本來就沒有這個天體(X行星)存在。」


這 個關於未知行星撞擊地球的預言最早出現2003年,一位婦女聲稱她收到了來自宇宙某個行星的資訊。莫里森強調說:「從2003年到現在已經好 幾年了。如果 在太陽系內確實存在這樣一顆行星的話,那麼天文學家肯定在過去十年中就已經開始研究它了。我們肉眼應 該是可以看到了。所以說,這顆所謂的X行星是不存在的。」

NASA末日破解神秘預言五:太陽風暴襲擊地球

許多關於2012年的災難預言中,太陽是地球最重要的一個敵人。傳說,它將於2012年產生致命的太陽黑子,將地球上的人類烤焦。


事實上,太陽黑子是有規律可循的,其爆發週期大約為11年。劇烈的太陽黑子可能會破壞地球上的通訊設施以及其他一些地面事物,但是科學家們 從來沒有說過,太陽會釋放出強大的太陽風暴足以烤焦整個地球,至少是短期內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莫里森解釋說:「除非是太陽已明顯不遵循其活躍週期。我們預計,太陽耀斑這個周期的最頂峰並不是2012年,而在之後的一兩年。」


NASA末日破解神秘預言六:馬雅人預言過2012年是世界末日嗎?

瑪雅人究竟有沒有預言過2012年是世界末日?如果沒有,那麼他們確切預言一年會世界末日?


許多學者對馬雅文化一些證據進行了深入研究後發現,其實馬雅人並沒有留下任何關於2012年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明確記錄。不過,馬雅人確實遺 傳下來了一本手卷,也就是著名的「德雷斯頓抄本」。


在「德雷斯頓抄本」的最後一頁,有關於世界末日場景的描述。該場景設想一場洪水將毀滅整個世界。不過,這種世界末日的假想在許多文化中都有 存在,並不僅僅是馬雅人才有的預言。


阿凡尼認為,這種設想並不能當作證據來看待,更不能看作是一種預言。相反的,阿凡尼認為馬雅人事實上並不擅長預言。


他解釋說:「他們對時間的認識大多是針對過去的,而不是未來。當你了解關於長曆法的記載後,你就會發現裏面講的大多是馬雅統治者和他們祖先 的關係。統治者把自己的淵源說得越久遠,越能說明統治者地位的合法性和正統性。」


「我認為,這就是馬雅統治者為什麼使用長曆法的原因。因此,長曆法並不是為了預言未來,而是為了證明過去。」


NASA末日破解

Read More!

海上圖書館

海上圖書館

海上圖書館 - 全球最大海上圖書館"望道號"(Logos Hope)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全球最大 海上圖書館"望 道號"(Logos Hope)首次抵港,今起至明年1月3日停泊于海運碼頭, 海上圖書館開 放予公眾參觀。


 海 上圖書館





 海上圖書館望 道號由德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營運,船上有船長和多達400位船員,設于室內的書展區備有空調, 海上圖書館放 置超過5000書目、共60萬書本,包括科學、體育、烹飪、藝術、詞典、語言、哲學及家庭生活等書籍;另特設兒童書目,如童話故事、教科書、 字典及地圖等.


 海 上圖書館


 海上圖書館入 場費每人10元,11歲以下及65歲以上免費。


 海 上圖書館


 海 上圖書館


海上圖書館 - 「瑪莉皇后二號」(Queen MaryⅡ) 海上圖書館

「瑪 莉皇后二號」是英國卡那德(Cunard)海運公司所擁有的一艘橫渡大西洋的郵輪,總噸位15萬噸,船高71公尺,相當於二十一層樓高的建 築。這艘郵輪可 容納1620名乘客、1310名工作人員,有十個餐廳、五個泳池,還有天文館、戲劇院、電影院、體育場、酒吧等,但最值得稱嘆的是,還擁有一 間圖書館,讓 遊客在海上渡假,也能有書可讀。


 海 上圖書館


讀者走進的 圖書館, 大概不外是國家或公共圖書館、學校圖書館或政府機關及學術單位、民間企業、宗教團體等成立的圖書館或資料室(稱為「專門圖書館」),更有些醫 院或監獄的圖書室,會以書車巡迴各室,為病人或犯人辦理借書手續。


以上圖書館都在陸上,但讀者或許不知,連海上的郵輪都有圖書館哩!現今世界最大郵輪「瑪莉皇后二號」(Queen MaryⅡ)便有一個世界最大的 海上圖書館


 海 上圖書館


「瑪莉皇后二號」是英國卡那德(Cunard)海運公司所擁有的一艘橫渡大西洋的郵輪,總 噸位15萬噸,船高71公尺,相當於二十一層樓高的建築。這艘郵輪可容納1620名乘客、1310名工作人員,有十個餐廳、五個泳池,還有天 文館、戲劇 院、電影院、體育場、酒吧等,但最值得稱嘆的是,還擁有一間 海上圖書館, 讓遊客在海上渡假,也能有書可讀。


 海上圖書館位 於甲板下一層,緊臨船上的書店,兩者都由英國的海洋圖書公司(Ocean Books)經營。此家公司的創辦人是英國圖書館員出身的可蕾斯(Dianne Coles)。「瑪莉皇后二號」上的圖書館擁有八千冊圖書,是藏書量和空間最大的 海上圖書館。 船上的藏書以旅遊、小說、傳紀、歷史類圖書為主,並有適合銀髮族閱讀的大字版圖書;若以語言別來分,除了英文之外,還有日文、法文、義文、德 文等版本。 海上圖書館的 圖書分類並不像一般圖書館嚴謹,但按主題分類和用電腦找書,讀者使用起來也很便利。圖書館也有網路可以用,一分鐘五毛美金,可不便宜。


 海 上圖書館


「瑪莉皇后二號」目前一年只航行二十次左右,一次海上之旅,要花費1700到47000美元(依房間而定)。如果能夠搭乘這艘郵輪渡假,不 要忘了去圖書館看看呀!


海上圖書館 - 「瑪莉皇后二號」(Queen MaryⅡ) 海上圖書館

Read More!

2012全美最差CEO:Groupon執行長Andrew Mason

2012全美最差CEO:Groupon執行長Andrew Mason


《CNBC》資深評論員 Herb Greenberg 年年評選年度最差執行長 ,他表示今年的候選人眾多,評選難度比往年都高。


2012 全美最差CEO:Groupon執行長Andrew Mason






除 了冠軍跟亞軍,遭受砲擊的有惠普 (Hewlett-Packard)(HPQ-US) 執行長Meg Whitman、Chesapeake (CHK-US) 執行長 Aubrey McClendon、JC Penney(JCP-US) 執行長Ron Johnson、Zynga (ZNGA-US) 執行長Mark Pincus、柯達 (Eastman Kodak)(EKDKQ-US) 執行長 Antonio Perez。


2012 全美最差CEO:Groupon執行長Andrew Mason


其中柯達執行長 Antonio Perez 連續兩年進榜,股價變化只是他評選的標準之一,還有策略明確度、執行力。最後,他選了 Groupon (GRPN-US) 執行長 Andrew Mason


2012 全美最差CEO:Groupon執行長Andrew Mason


差點要贏過Andrew Mason的 是微軟Microsoft (MSFT-US) 執行長Steve Ballmer,因為 Windows 8 戰略沒有發揮他所預期的作用。而且微軟股價不止今年落後標普 500 的12.5% 漲幅,從 Ballmer 在 2000 年 1 月 1 號上任以來,微軟股價下跌超過 40%。


2012 全美最差CEO:Groupon執行長Andrew Mason


Andrew Mason被選為 2012 最差執行長的原因是,該公司 IPO 以來股價下跌了 80%跌幅比 Zynga 還慘烈。更糟的是,Zynga執行長Mark Pincus 過去還有創立公司的卓越經驗,而 Andrew Mason 原本只是個軟體工程師。


Mason 沒有轉型成執行長,在 Groupon 申請 IPO 的文件上可見一斑,當時他寫著:「我們不以傳統的方式橫量自己。」


再加上好幾次的會計修正,跟銷售成長向下墜落,Greenberg 甚至認為 Andrew Mason 表現比較像是長不大的小孩而非企業領導者。最狠毒的評語是 Greenberg 說他很驚訝,Andrew Mason 竟然沒有丟掉他的工作。


2012全美最差CEO:Groupon執行長Andrew Mason

Read More!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