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儀長 Sergeant At Arms

糾儀長 Sergeant At Arms


美國參眾兩院各設糾儀長Sergeant At Arms)一人,由議員們選舉產生。美國立國初期,因國會對大眾開放,糾儀長Sergeant At Arms)除負責維持議事秩序,並負責邀集各地議員前來開會,才能達到美國憲法規定的有效多數。

經過兩百多年運作,糾儀長Sergeant At Arms)已是國會內部最大機構,除領導國會警察大隊維持整個國會機構的安全,糾儀長Sergeant At Arms)並身兼首席禮賓官,代表參議院歡迎及帶領外賓至重要大典場所。另並涵蓋重要行政事務,如提供議員電腦與技術支援。

糾儀長Sergeant At Arms)的設置,有其美國立國的背景,並非各國國會的普遍現象,更不是為因應民代衝突所設。在實際運作上,現在的糾儀長Sergeant At Arms)較像是執行官;如一九九九年對柯林頓總統的彈劾通知書,便在國會通過後,由糾儀長遞交至白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23/today-fo1-2.htm

金溥聰倡立院設糾儀長 藍委:他先被打

立法院朝野時常打群架,這讓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開始思考,立法院是不是需要設置一位糾儀長,專門管議場秩序,避免暴力衝突?不過,這樣的主張,讓連警察權都從不動用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態度很保留,民進黨立委說是架空王金平,更有國民黨立委笑說,以後被打的恐怕就是糾儀長

立法院藍綠大戰,總是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做廣告,批評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更提出台灣應該比照美國國會,設置糾儀長遏止國會亂象。國民黨立委邱毅:「動用警察權,黑臉的角色,就讓這個糾儀長來做,而糾儀長本身,又可以使國會議事能順利進行,排除霸占主席台這樣的亂象。」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根本就是要架空不肯動用警察權的王院長,一時之間沒辦法換掉王院長,所以才會有這樣疊床架屋的制度。」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不要大家打成一團,到時候被打的就是糾儀長。」

美國國會設置的糾儀長,早期稱為守門人,也是為維持國會秩序的執行官,可以獨立行使職權,維持議場的秩序,類似訓導長的職務,只是綠營痛批,國民黨根本就是要架空王金平的權力而已。立法院長王金平:「衝突場面小的可能有用,場面大的,大概也不一定靈光,但是該立法就立法。」

王金平認為,即使設置糾儀長也應該聽命於國會議長,根本的問題還是議長有沒有警察權,至於糾儀長要不要設置、又該怎麼維持秩序?討論起來,藍綠恐怕又要先打一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3/8/1zbbk.html Read More!

平井理央【圖+影】富士電視台的「美腿女主播」

平井理央
富士電視台的「美腿女主播」



日本電視新聞女主播向來給人端莊賢淑的螢幕形象,但富士電視台的「美腿女主播」平井理央去年年底在訪問職棒超級新星菊池雄星,以超短熱褲亮相,讓年僅18歲的菊池雄星眼睛不知該往哪裡放,引發部分觀眾砲轟女主播穿著太過暴露,讓對方實在尷尬。

粗體
被日本棒球界譽為20年來難得一見奇才,日本職棒西武獅隊新秀菊池雄星球場上輕鬆飆出155公里球速,不過,一下球場就回歸18歲的大男孩本色。


富士電視台27歲的美女主播平井理央日前專訪菊池雄星,以貼身長版毛衣、超短熱褲亮相,近距離訪問,讓菊池雄星從頭到尾紅著一張臉,眼睛也不知該往哪裡放,真的超尷尬。


畫面播出後,有觀眾投訴認為女主播穿著太暴露,有色誘球星的嫌疑,不過,也有人認為抗議民眾太小題大作,認為女主播清涼上陣,賞心悅目不必大驚小怪。


其實平井理央以清涼裝扮訪問「底迪」運動員已經不是第一次,更早之前訪問日本花式溜冰選手織田信成,超短熱褲加上低胸上衣,23粗體歲的織田信成心裡或許更想說,「忍不住偷瞄,真的不是我的錯!」


↓富士電視台27歲的美女主播平井理央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2/91-2561678.htm Read More!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