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偵查員 林吟欣【圖+影】




高市警察局刑警隊查獲1把罕見的以色列軍用手槍(),去年10月甫報到的 ,22 日面對媒體說明破案初體驗經過,直呼「比辦案還緊張」。
24 歲的),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長相清秀,綁著馬尾,一身勁裝向媒體說明案情,並分享從參與辦案、監 聽、跟監到破案這3個月來的甘苦。)由於長得不像警察,還被不少媒體誤以為是媒體記者。

)家住高縣鳳山市,她就讀高雄女中時學測甄選上交通大學光電系,後來又考上警察大學,但受同學父 親警察正義形象影響,)選擇上警大刑事系就讀,並以警大741期第1名畢業,去年10月以第一志願分發至市刑大偵三隊 八分隊服務;這是)參與辦案偵破的第1 件案子。

論到表現,刑大八分隊同仁學長紛紛比起大拇指說「讚」、「她EQ很好」。則謙虛地說,辦案與學歷及在校成績較無關係,經驗比較重要。

她又說,對辦案完全沒有經驗,但「學長很 照顧我,幫我很多」,讓她有機會破案;這是她從警以來交出的第1張成績單。面對鏡頭滿頭大汗直呼「比辦案還緊張」。被問及是否有男朋友?也頻頻羞答答地說「與案情無關」。

全程參與本案偵辦,她說,辦案過程中跟監比較難,因為嫌疑人會到處走動,她也很擔心跟監過程會曝光;還好學長體諒她是 新手,都安排她在外圍跟監,並沒有讓她至第一線攻堅逮人。她說,家人起先對當刑警有些不諒解,幸經向家人心理建設,如今都蠻支持她。

吳姓 男子昨天在高市鹽埕區租住處攜槍與其上手柯姓男子交易毒品,被警方人贓俱獲,查獲以色列制式軍用手槍傑立寇941型()1把、90手槍子彈15顆、海洛因11.85公克、安非他命13.2公克、7顆 FM2、電子磅秤及贓款。


警方指出,以色列制式軍用手槍傑立寇941型()是以色列軍事工業公司(IMI)生產,是戰鬥型自動手槍,體積小、火力強,攜帶方便,容易操作,火力不亞於「」長槍,有「」之稱;常為情治人員配備,也為恐怖份子愛用,在國內罕見。

引用自:正 妹警林吟欣 面對鏡頭比辦案緊張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