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鬼臉【圖+影】



冰島艾雅法拉還在噴發,連專家都沒有辦法預估,狀況要持續到何時?而火山灰的影響範圍,持續再擴大,警戒範圍已經到義大利北部;而冰島海岸警衛隊的雷達回波圖發現,3個火山口擺在一起,竟然很像一張,有人說像是畫家孟克畫的「吶喊」中,驚恐表情,也有人說像是「哈利波特」中,佛地魔的印記。

重回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的山腳下,火山口還在噴發,為了就近觀察火山後續噴發情形,冰島海岸警衛隊機載著雷達,從空中俯瞰,卻看到一張不可思議的照片()。

這張照片只要反過來看,赫然出現一張「鬼臉」(),2個比較小的火山口,就像眼睛,比較大的火山口,像是驚恐大叫的嘴巴,艾雅法拉火山噴發的3個火山口,猛然一看,還真的會嚇一跳;不止像鬼臉(),和電影「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印記」,有點神似;和19世紀末的作品「吶喊」中,挪威畫家孟克筆下,因為崩潰而尖叫的主人翁,也很雷同。

種種巧合之外,荷蘭民眾也擔心,家門口拍到微微泛紅的天空,是不是天有異象?氣象專家說,這只是火山灰和碎冰混和,隨著氣流飄散到歐洲大陸的自然現象。

CNN氣象主播:「可以看到火山灰前進北歐,深入波蘭和德國上空,從氣象圖可以看到,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預警,已經擴大到北義大利。」


現在只擔心,火山口的噴發緩和後,掉落的大量火山灰,可能影響人民的健康和生活,而冰島也要注意,冰泥流淹沒田園後,可能引發附近河川潰堤。


引用自:冰島火山續噴發 雷達影像似鬼臉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