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詛咒【圖+影】



原來200多年前,華裔泰王「」被目前王室的創建國王政變而推翻,當時據稱死前曾詛咒「不會超過9代」(),而巧合的 是,目前泰王蒲美蓬正是第9代。

泰國政情再度陷入緊繃!除了表面紅衫軍打著要求民主的訴求外,民間現在更流傳「」說法;原來200多年前,華裔泰王「」被目前王室的創建國王政變而推翻,當時據稱鄭信大王死前曾詛咒()「不會超過9代」,而巧合的是,目前泰王蒲美蓬正是第9代。

泰國紅潮再起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上週末還釀成21人死亡、800多人受傷慘劇,持續一個多月的動亂,現在民間再度出現「」的說法。

原來200多年前,當時泰國是吞武里王朝,國王是有華裔身份的,他率領部隊把入侵的緬甸人趕走,重新建立泰王國;不料在一次軍事行動中,鄭信大王的好友「卻克里將軍」卻發動攻變,推翻鄭信大王。

遭到軟禁的,據稱被處死前曾含悲詛咒(),「搶我王位者不會超過9代」;而目前的泰王剛好是第9代。據傳泰國市區的鄭信大王騎馬雕像,本來面向皇宮,現任泰王蒲美蓬上任後,因為晚上頻頻聽見馬叫,彷彿復活、朝皇宮前進,因此下令把馬頭轉了90度,馬鳴聲從此不再聽到。

-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

此外,另有一個傳言指紅衫軍幕後支持者、泰國前總理戴克辛,他同樣也有華人血統,他的中文名叫丘達信,名字羅馬拼音「Taksin」正好和鄭信大王中文名字「鄭達信 Taksin」一模一樣,因此有人繪聲繪影說,「戴克辛就是轉世,現在要來推翻卻克里王朝」。

200多年的前歷史糾葛,經過了民間的穿鑿附會,為現在的紅衫軍抗議增添了不少神秘靈異色彩。



引用自:泰王詛咒!?泰國紅潮暴動添神秘色彩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