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美少女黑嘉嘉【圖+影】



()今年才15歲,已經確定入選明年的亞運培訓國手,()說,「每天大部分的時候都在下棋,一天除了吃飯、睡覺以外,都在下棋吧!」
()在澳洲出生,媽媽是台灣人,6歲開始對圍棋上癮,14歲就通過定段賽成為第一個進入大陸棋院的台灣女生,無師自通下得一手好棋,竟然是靠線上圍棋練出來的。

女棋士在台灣已經很難得,台澳混血的更是圍棋界中不可多得的人才,在澳洲出生的,6歲開始接觸圍棋,14歲就進入中國棋院成為全台第一人,年僅15歲經過層層關卡,將成為台灣明年亞運圍棋賽的培訓國手。

亞洲運動會明(2010)年10月在中國廣州舉行,首度納入圍棋競賽項目,台灣除了徵召「台灣之光」旅日女棋士謝依旻四段,謝依旻擁有日本圍棋界女流本因坊及女流名人兩冠頭銜,上週也展開循環賽,圍棋協會預計從國內6名職業女棋士中,選拔出3名與謝依旻共組奪牌團隊,其中以15歲的台灣跟澳洲的混血美少女最受矚目,到10日為止,她以6勝1敗戰績領先群雄,篤定入選培訓國手。

大大的眼睛,烏黑的頭髮,圍棋桌上很難不被這位女棋士深深吸引,中澳混血的今年才15歲,已經確定入選明年的亞運培訓國手,說,「每天大部分的時候都在下棋,一天除了吃飯、睡覺以外,都在下棋吧!」


在澳洲出生,媽媽是台灣人,6歲開始對圍棋上癮,14歲就通過定段賽成為第一個進入大陸棋院的台灣女生,無師自通下得一手好棋,竟然是靠線上圍棋練出來的。

母親黑南蘋表示,「有一天她就跟我講說,媽媽如果我上9D的話,你可不可以帶我到中國去充段,就是定職業段,我心裡是想她不可能上9D的,所以我就馬上答應她,但是到了07年2月3月,她就碰到9D了。」

9D是網路圍棋棋力最高階,依序從1D至9D,有網友視為1段至9段,但是不同於職業或業餘的段位,依勝負分而有增減;至於級位則以K代表,從 1K至25K不等,數子越大,棋力越低,勝者累積得分,往上漸升,例如3K、2K、1K升至1D,反之負局多則是降段、降級。

每天除了吃飯、休息,的生活中只有下棋,外型甜美的她,常常吸引男生下戰帖,不過,小小年紀的她不要當花瓶,只希望大家重視她的圍棋表現為台灣爭光。

亞運女子棋手培訓選拔賽,12日到第二輪第三回合止,以7勝1負的戰績最好確定入選,另一正選、一候補的名額,將由王景怡、張凱馨、張正平與黨希昀等4人爭取最後出線機會。

今年2月,日本棋院公布2008年獎金排行榜,台灣棋士排名前20大當中,擁有名人、天元、王座、碁聖與十段共5個頭銜的張栩居冠,獎金突破1億日圓(約3400萬元台幣),謝依旻排在第10名,黃翊祖排第11名、王銘琬第15名,王立誠名列第19名。

引用自:台澳混血美少女 黑嘉嘉將入選亞運圍棋國手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