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五重天【圖+影】閃電劃過火山口 鏡頭捕捉奇景


閃電劃過火山口 鏡頭捕捉奇景


噴發帶來的火山灰,實在害人不淺,除了造成歐洲航空大亂,冰島當地農牧損失慘重,最是首當其衝,大量的火山灰落在 當地,誇張得像是下雨一樣,火山灰遮蔽了陽光,中午就像入夜一樣。

紅色岩漿從火山口噴出,伴隨黑色火山灰,一道閃電劃過,留下難得一 見的美麗奇景。

不斷噴發的火山灰持續佔據冰島上空,大量的火山灰誇張得像下雨一樣飄散落下,CNN記者指出,「10分鐘之前,那邊還有陽 光,現在變成黑夜,地上都是火山灰,農田全被火山灰覆蓋,農民損失還在估算,但他們還不能清理,因為不知道火山還會噴發多久。」



由 於火山灰的硫磺成分有毒,當地農夫急著把家畜移到室內,避免損失擴大,白綿羊全都變成黑綿羊,灰頭土臉。CNN主播播報,「冰島正盡全力處理火山灰,他們 也是試著保護建築物,避免結構損傷。」

目前噴發情況時好時壞,火山灰不斷往外飄散,快的話20日就會飄落中國東北和朝鮮半島,連美洲也難以倖 免於難,CNN氣象主播指出,「也許我們會看到火山灰飄到北美,最先帶來的直接影響。」

所幸氣象專家表示,灰飄到朝鮮半島,可能已到了所能飄散的極限,繼續飄散而影響到台灣的機會應該不大。






引 用自:冰火五重天!閃電劃過 火山口 鏡頭捕捉奇景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