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 世博禮儀小姐冠軍【圖+影】




日前在杭州蕭山舉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禮儀人員選拔活動()總決選中,來自上海民航中專的90後女孩脫 穎而出奪得冠軍。

《新華網》報導,在記者面前,1992 年出生的她顯得羞澀、靦腆。談到十天前的總決選,回 答,「我是30強裡學歷最低、年齡最小、個子最矮的,我覺得自己很普通很普通,能奪冠真的是運氣好。」告 訴記者,30強裡很多選手都是知名大學的學生,不但漂亮而且整體素質高。
回顧總決選的過程,認 為自己贏在了最後的情景問答題上。當時評委給邵琪出的情景問答題目是:如果在引領賓客時,高跟鞋的鞋跟突然斷了,你怎麼辦?的 回答是:繼續走;她在脫掉一隻高跟鞋的情況下,從舞台上款款走來,步伐和形態上看不出有一絲變化,正是這一機智表演為贏 得了桂冠。



奪得冠軍的那一刻,年輕的腦 中一片空白,「現在想想,獲獎感言應該有很多可說的,但當時完全懵掉了,只記得說謝謝評委、謝謝其他選手、謝謝觀眾之類的。」

說, 選拔中有儀態、禮儀以及世博知識等很多環節,僅儀態方面就有諸如坐姿、站姿、走姿、手位等很多要求,「在這些方面我還是有優勢的,因為我是學空乘專業的, 在學校裡老師就已經教了一些這方面的知識。」

引用自:世博禮儀小姐選拔 90後美 女邵琪奪冠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