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鬼娃娃島【圖+影】


墨西哥鬼娃娃遍布的玩偶島(Isla De Las Muecas)

距離墨西哥城不遠的墨西哥鬼娃娃島(Isla De Las Muecas),是一個極為詭異地方。一千多個“鬼娃娃”遍布於墨西哥鬼娃娃島(Isla De Las Muecas)全島,墨西哥鬼娃娃島(Isla De Las Muecas)當地人認為這些鬼娃娃可以起到驅鬼的作用。



墨 西哥鬼娃娃島(Isla De Las Muecas)“鬼娃娃”的背後有這樣一個故事:1951年一個小女孩在當地的運河淹死了,她的靈魂一直不能得到安息,住在墨西哥鬼娃娃島(Isla De Las Muecas)附近的花匠Julián Santana Barrera經常在夢中見到小女孩的鬼魂,為此他痛苦不堪。



終 於,他找到了一個對策:舊布娃娃好像能使小女孩的鬼魂敬而遠之。於是,他開始把運河裡撈出來的舊布娃娃(通常是游船上的乘客扔掉的)挂在墨西哥鬼娃娃島 (Isla De Las Muecas)的樹上。這以后,墨西哥鬼娃娃島(Isla De Las Muecas)陸陸續續不斷有好奇的人把自己的舊娃娃挂出來。





盡管如此,花匠也並沒有得到“善終”。整整五十年之 后,也就是2001年,他自己也淹死在同一條運河,就在小女孩淹死的地方。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