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帕族



」一詞最早出現在一篇名為《》的帖,發表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尤其是20歲至35歲的年輕族群及上班族,他們瘋狂 轉載並追 捧。據了解,「帕」是衡壓的單位,所謂「」就是指沒有壓力。


繼「裸婚族」之後,大陸網路上最近又興起「」,他們標榜自己不做房奴、車奴、孩奴及卡奴,只快樂工作、享受生活。對此,許多網友大力讚賞,也予以尊重。不過, 老一輩的人無法接受,直說這樣「太消極」。

」一詞最早出現在一篇名為《》的帖,發表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尤其是20歲至35歲的年輕族群及上班族,他們瘋狂 轉載並追捧。據了解,「帕」是衡壓的單位,所謂「零帕」就是指沒有壓力。

事實上,「」並非是沒有壓力,而是懂得化壓力為無形,以阿Q精神看待生活,他們的經典語錄包括「快樂工作,享受生活」、「人生不 在於比別人走得更快,而是要走得更遠」、「月月光不要緊,與其痛苦節流,不如勇於開源」、「沒房沒車不要緊,這樣更能享受財務自由」等。

「有 孩子的就能當孩奴,想買房的就能當房奴,但是零帕族卻不是那麼好當的。」網友小葉表示,雖然「零帕族」看起來非常瀟灑輕鬆,但若想成為一名合格的「」並不容易。

不過,老一輩的人無法認同,直言這樣「太消極」。也有網友諷刺地說:「乞丐不就是這種生 活嗎?」

引用自:大陸興起「零帕族」 拒當車房奴  網友:像乞丐生活?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