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將文化【圖+影】

日本女將文化 原汁原味登台
加賀屋最獨特強項,就是提供「真心款待」的女將文化,從房客入住到退房的住宿期間,全程配備1位專屬管家;在「讓客人 滿意」的思考點下,女將絕不可以對於 房客說:「不可以、不行、不會」。擁有百年歷史的日本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標榜破天荒引進「日本女將文化」,以「原汁原味」首度登台,設立海外第一座連鎖 據點─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日本女將文化 原汁原味登台

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是由日本加賀屋、台灣上市建商日勝生,雙方依21.33%、78.67%比例,合資成立。地點就選在台北市北投第一間溫泉旅館「天狗 庵」的原址,占地約400坪。

光是飯店硬體總投資金額,就高達23億元,以房間數規模90間飯店來說,投資金額算是不小。

日勝生加賀屋總經理德光信誠表示,現正進入飯店落成開幕籌備末期之際,將自29日公開徵才170人,包括女管家、廚師、房務人員、餐飲服務和後場行政人員 等;同時也預計投入1,600萬元,培訓人才為未來房客的專屬管家。

德光信誠也透露,加賀屋最獨特強項,就是提供「真心款待」的女將文化,從房客入住到退房的住宿期間,全程配備1位專屬管家;在「讓客人滿意」的思考點下, 女將絕不可以對於房客說:「不可以、不行、不會」。

日勝生加賀屋已面試錄取40位準女將,正在日本加賀屋總部培訓中,預計要完成1,080個小時,有關茶道、花道、和服文化、接待禮儀、日語敬語等,大約3 個月專業課程的正統訓練,才能勝任女將職位。這批完成日本加賀屋的女將嚴格訓練後、返台進入日勝生加賀屋的薪資,將遠優於一般社會新鮮人。

引 用自:日 本女將文化 原汁原味登台



加賀屋進軍台灣 募40女將
日本知名溫泉旅館加賀屋選擇台灣為海外第1個投資 據點,而加賀屋最被稱讚的「女將文化」--為每組賓客提供專屬管家,也將在台灣呈現,29日將公開徵求40名女管家。


加賀屋進軍台灣 募40女將

加賀屋與台灣日勝生集團合作,在北投 興建國際溫泉飯店。業者今天舉行記者會,預告29日在台北舉行徵才活動,共有170個職缺,包括40名女管家等人員。

加賀屋總經理德光信 誠說,在台灣興建的加賀屋無論是建築概念、營運模式及教育訓練,都比照日本加賀屋;其中,為讓特有的「女將文化」管家服務一併呈現,已挑選10名種子培訓 管家到日本接受半年訓練。

加賀屋的「女將文化」強調「真心款待」,每組賓客從入住到離開,都配置1名專屬管家,提供住宿期間全程服務,且 服務精神是做到「讓客人滿意」,所以每名管家都不會對賓客說「不可以、不行、不會」。

業者表示,要成為加賀屋的管家,必須受3個月正統訓 練,包括加賀屋歷史文化、花道、茶道、和服文化、接待禮儀。

在台灣招募的管家,除應具備一定程度日語能力外,還將測驗「正坐」及「奉茶」 2項指定動作,錄取後,再接受來自日本管家指導員嚴格訓練。

引用自:加賀屋進 軍台灣 募40女將



「正統女將服務」 日老店搶溫泉商機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了4月份的失業率,為 5.39%,比上個月下降了 0.28個百分點,比起去年同月,也調降0.37個百分點,這已經是連續10個月調降。看好台灣景氣復甦,現在連建商也想要搶食溫泉市場大餅,和日本一家 擁有百年歷史的溫泉飯店合作,並且砸下1600萬,要大舉徵才,培訓專業的女管家,強調把日本傳統的「女將文化」,引進來台,來區隔市場。

先 把客人鞋子擺好,跪坐在客人面前。女管家:「等會幫您送上茶果子和擦手巾,請稍待一會。」

打著在台灣也能享受正統的「女將服務」,來自日 本的百年溫泉飯店,首度海外擴點,和台灣建設公司合作,砸下23億,投入北投溫泉戰局。還花了1600萬,要大舉徵才170位,其中有40位,是要培訓專 業女管家。

女管家種子教官:「女生的話,手指纖長的感覺,纖細的感覺,就可以透過這樣子表現出來。」

徵才標準,除了基本 日文能力,得先看跪坐的姿勢正不正確,以及奉茶的方式標不標準。能夠入選,還得經過3個月的受訓,正式上線之後起薪3萬5,業者宣稱,超出一般的市場行 情。

強調每組賓客從入住到離開,都有專屬女管家全程服務,就是要刻意區隔市場,畢竟在台北北投,已經有上百家溫泉會館,鎖定頂尖族群,從 價格也可以略知一二。

業者初估,兩人份的一泊二食,得要1萬6才能符合成本,相同條件,在當地的頂級日式行館,平均要價已經高達了2萬 2,五星飯店的高檔住宿也要2萬5。業者劉東春:「我們會引進管家文化,是讓不懂的人,是一種學習,讓懂的人,是一種享受。」

業者還先派 遣10名種子管家,赴日學習,並且宣稱,每年台灣有1萬6千人都遠赴日本總店,享受傳統的溫泉飯店服務,未來台灣引進,也是企圖在北投,這個從日據時代就 開發的溫泉地,打下一片天。

引用自:「正統女 將服務」 日老店搶溫泉商機

, ,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