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鉀症

高血鉀症

高血鉀症【高血鉀症】|高血鉀症

高血鉀症的患者,多有肌肉麻木、無力等情形出現,臉、舌、腿、手的感覺也有可能異常,嚴重的話會有心律不整的症狀出現,而腎 功能不良者,則容易引起高血氯代謝性酸中毒。


高血鉀症


..高血鉀症




高血鉀症

銘傳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黃賢卿(黃子嘉)日前疑因心肌梗塞、高血鉀症猝死在籃球場上,而高血鉀症主要是由於血 液中的濃度高於標準質,患者容易會有肌肉麻木、無力等症狀出現,嚴重時還會導致心律不整,要避免或少吃含鉀高的食物,如香蕉、柑橘或乾果類, 咖啡及運動飲料也盡量少喝。


什麼是高血鉀症?一般來說,血液中的鉀離子濃度如超過5.5mmol/L(正常為3.5-5.5mmol/L),即為高 血鉀症,而導致高血鉀症症狀的原因大多是攝取過多含鉀食物,包括香蕉、乾果類、乾豆類、肉湯、牛奶製品、茶、可 可、咖啡、運動飲料等,而腎功能差、糖尿病患者也易得。


高血鉀症的患者,多有肌肉麻木、無力等情形出現,臉、舌、腿、手的感覺也有可能異常,嚴重的話會有心律不整的症狀出現,而腎 功能不良者,則容易引起高血氯代謝性酸中毒。


對於高血鉀症的患者,醫生通常會注射適量鈣及小蘇打水,或是利用胰島素、利尿劑及離子交換樹脂治療,嚴重者則會採透析治療, 來降低體內的鉀離子濃度。


TAG:

高血鉀症,關於高血鉀症,高血鉀症介紹,報導高血鉀症,高血鉀症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高血鉀症

Read More!

黃賢卿

黃賢卿

黃賢卿【離散黃 黃賢卿】|黃賢卿

年僅42歲的銘傳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23日下午在逢甲大學體育館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籃球賽時,突然在場中昏倒,經現場護理人員初步 急救後送醫救治,但仍回天乏術,檢警24日會同法醫相驗,確認急性心肌梗塞死亡。


黃賢卿


..黃賢卿




黃賢卿

據了解,被封為「離散黃」、「全台最強離散數大師」的補教名師黃子嘉(本名黃賢卿),42歲的黃賢卿於 2005年赴銘傳大學任教,目前開設《離散數學》、《演算法》等課程,教課精彩的黃賢卿,很受學生歡迎,每週三也固定和教授同 事們打籃球健身,體能狀況還是同事間最好的。前日驚傳在籃球場上猝死,學生紛紛上網哀悼,有學生難過得直說:「慶幸自己早幾年能聽他的課,人 生無常,由衷的謝謝小黃。」曾有學生估計,超過半數資工所學生上過黃子嘉黃賢卿的課程或讀過他的教材,黃賢卿也 被封為台灣資工所補教界教父。


前日事發後,銘傳大學資訊學院院長賈叢林就趕赴台中,難過的說,黃賢卿教學非常認真,黃過去在補教界享有盛名,很多讀過他教 材的研究生,一入學時都會嚇到,「原來名師就在我面前」。


任銘傳資工系助理教授

警方調查,擁有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學位的黃賢卿,前天下午在逢甲大學體育館參加10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籃球錦標 賽,比賽時突然在場中昏倒,當時黃妻還帶著2名小孩在場觀看丈夫比賽,為黃賢卿加油打氣,未料黃妻才剛轉過頭看顧一下孩子,再 將視線轉回籃球場時,卻發現丈夫已倒地不起。


當時黃妻及學校醫護人員立即衝入場內,醫護人員並進行初步急救,救護車趕緊將黃賢卿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救治,仍回天乏術,醫院 診斷疑因心肌梗塞併發高血鉀症猝死,檢警昨會同法醫相驗,確認急性心肌梗塞死亡。


逢甲大學指出,該比賽有47所學校組隊參加,黃姓助理教授昏倒時,現場醫護站的醫護人員立即協助急救,並緊急送醫,不料仍無力回天,令人遺 憾。


TAG:

黃賢卿,關於黃賢卿,黃賢卿介紹,報導黃賢卿,黃賢卿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黃賢卿

Read More!

嘻哈總統阿肯

嘻哈總統阿肯

嘻哈總統阿肯【嘻哈總統阿肯 下週攻台秀舌功】|嘻哈總統阿肯

在西洋樂壇享有「嘻哈總統」美譽的重量級天王嘻哈總統阿肯,將於下週六首度來台開唱,由於嘻哈總統阿肯才剛完 成新專輯的錄音,這次表演有可能會讓新歌首度曝光,台灣歌迷將有機會搶先其他國家「聞香」,聽到從未曝光過的嘻哈總統阿肯新 歌!


嘻哈總統阿肯


..嘻哈總統阿肯




嘻哈總統阿肯

慧眼識女神卡卡


將於9月發行新專輯的嘻哈總統阿肯,已有4年沒推出新作品,所以這次來台在ATT SHOW BOX開唱,備受粉絲期待。嘻 哈總統阿肯此行將帶著專屬DJ,表演完後就得立即飛回美國展開新輯的宣傳行程,所以台北演唱會是嘻哈總統阿肯今年 在亞洲唯一的一場表演,勢必吸引其他亞洲國家的歌迷飛來台灣朝聖。



嘻哈總統阿肯


嘻哈總統阿肯將於30日首度來台開唱,還有可能在台北演唱會上獻唱尚未公開的全新創作。另外,嘻哈總統阿肯也 會出席After Party,歌迷憑門票可免費參加,甚至有機會和嘻哈總統阿肯「共舞」。


主辦單位Myst獲知五度入圍葛萊美獎的嘻哈天王嘻哈總統阿肯應允來台時,簡直「挫咧等」,打算以各種台灣特有美食、精彩景 點等款待巨星。嘻哈總統阿肯相當親民,不要求吃、住,僅希望現場擴音硬體設備要達到『音響界法拉利』等級,不然大家就真的要 「挫咧等」!


嘻哈總統阿肯多年前慧眼識「英雌」,將女神卡卡推薦給唱片公司老闆,才讓卡卡有成名的機會。他首度訪台,主辦單位將以高規格 接待這位A咖巨星,不過嘻哈總統阿肯態度親民,對於吃、住並無特殊要求,唯一要求的就是表演現場的擴音硬體設備一定要用最好 的。嘻哈總統阿肯的6月30日台北演唱會,在30日前購票價格為2600元,現場購票則是3000元,相關資訊請洽年代售票系 統。


嘻哈總統阿肯 影音記錄






TAG:

嘻哈總統阿肯,關於嘻哈總統阿肯,嘻哈總統阿肯介紹,報導嘻哈總統阿肯,嘻哈總統阿肯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嘻哈總統阿肯

Read More!

吳燕安 Annie G.

吳燕安 Annie G.

吳燕安 Annie G.【吳燕安 Annie G.】|吳燕安 Annie G.

中西混血嫩模吳燕安 Annie G.秀美波挺祖國西班牙,為歐洲盃增加亮點。熱愛足球賽事的吳燕安 Annie G., 更私授『足球求愛術』,吳燕安 Annie G.教大家買件球衣送心儀對象,趁看賽事酒酣耳熱之際表白。


吳燕 安 Annie G.

..吳燕安 Annie G.


吳燕安 Annie G.

中西混血嫩模吳燕安 Annie G.秀美波挺祖國西班牙,為歐洲盃增加亮點。熱愛足球賽事的吳燕安 Annie G., 更私授『足球求愛術』,教大家買件球衣送心儀對象,趁看賽事酒酣耳熱之際表白。

吳燕 安 Annie G.

歐洲盃開打,吳燕安 Annie G.的求愛術也準備射門。吳燕安 Annie G.建議看賽事時,幾杯黃湯下肚, 趁著氣氛佳,貼心買球衣送心儀對象,「查清楚對方喜歡的球隊,買兩件球衣,一件給他,一件給自己,這樣可以浪漫又不過火」,藉球衣傳情,成功機率 應該很大。

吳燕 安 Annie G.

吳燕安 Annie G.
此外,出生西班牙的吳燕安 Annie G.,一邊力挺祖國,一邊支持烏克蘭,吳燕安 Annie G.希望大家視 野廣闊些,「大家都知道西班牙很厲害,不需要專門支持,球壇有不同球隊,一枝獨大不健康,烏克蘭這種東歐國家,踢球也很好看,一樣不能錯過。」

TAG:
吳燕安 Annie G.,關於吳燕安 Annie G.,吳燕安 Annie G.介紹,報導吳燕安 Annie G.,吳燕安 Annie G.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吳燕安 Annie G. Read More!

新型愛滋病【新型愛滋病 Chagas disease】|新型愛滋病

新型愛滋病

新型愛滋病【新型愛滋病 Chagas disease】|新型愛滋病

英國《每日郵報》5月29日報導,一種由吸血昆蟲引發的致命疾病──查加斯病──正在全球逐漸蔓 延,因感染者在患病初期出現與患愛滋病的癥狀相似──很難被察覺且具有很多年的潛伏期,所以有關專家把它稱為美洲國家面臨的「新型愛滋病」威 脅。


新 型愛滋病



..新型愛滋病




新型愛滋病


這種疾病一般通過錐獵蝽的叮咬、將被稱為克氏錐蟲的寄生蟲輸入受害者血液中進行傳播,還可能在妊 娠和生育期間由母親傳播給孩子。在被感染後,患者一般經歷兩個階段──急性期和重癥期。急性期之後,病情表面上會趨于緩和,再經過數年後,患 者才會進入重癥階段,出現便祕、腹痛以及消化系統疾病等病癥。


新 型愛滋病


一般來說,貧困地區的居民發病率較高,若患者發現得早,通過3個月的大劑量藥物治療,病情可能不 會惡化,但由於該疾病潛伏期十分漫長,且發現後治療費用高昂,所以很多患者不得不放棄治療。


查加斯病最初衹是在拉丁美洲爆發,後來因為旅行和移民的原因,逐漸蔓延到美國境內。目前全球感染 者據估計有1000萬人,多數患者來自玻利維亞、墨西哥、哥倫比亞以及中美洲的一些國家,而美國人被感染的人數接近3萬。鑑于這種疾病危害 大、感染人數多以及難以預防的特點,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經將其列為五大被忽視的寄生蟲感染疾病之一。



新型愛滋病 影音記錄







TAG:

新型愛滋病,關於新型愛滋病,新型愛滋病介紹,報導新型愛滋病,新型愛滋病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新型愛滋病

Read More!

申花杜奧巴

申花杜奧巴

申花杜奧巴【申花杜奧巴】|申花杜奧巴

效力車路士8季之久的科特迪瓦前鋒杜奧巴宣布加盟中超球隊上海申花,簽約2年半,據報其周薪高達 20萬鎊(約244萬港元)。


申 花杜奧巴



..申花杜奧巴




240萬周薪投申花 杜奧巴要帶起中超

申花杜奧巴 欲推動中國足球發展

杜奧巴於個人網頁上表示自己收到多家球會的邀請,但認為申花是他現時最佳的選擇。他又表示﹕「我 希望接受新挑戰及體驗新文化,我也對中超的發展感到興奮。


申花杜奧巴

車路士去季訪華時,我感覺良好,球迷也十分熱情,因此我希望自己的加盟可促進中國足球的發展,同 時加強中非兩地的連繫。」


申花杜奧巴

去季助車路士贏得球會歷史上首次歐聯錦標的杜奧巴,將簽約申花2年半,據報周薪高達20萬鎊,是 中國最高薪的足球員


申花杜奧巴

他亦將與車路士的舊隊友安歷卡故劍重逢,組成申花的鋒線。上海申花的官方網站亦於首頁刊登了一幅 杜奧巴穿著申花球衣的照片,配上「魔獸駕到」的標題,宣布杜奧巴加盟的喜訊。


申花杜奧巴 影音記錄







TAG:

申花杜奧巴,關於申花杜奧巴,申花杜奧巴介紹,報導申花杜奧巴,申花杜奧巴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申花杜奧巴

Read More!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