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跑步集(アホな走り集)

阿呆跑步集(アホな走り集)

日本一位影像工作者,用一台可以拍下高解析度慢動作的數位相機,以正常速度的1/10,播出人類誇張的跑步動作,取名為「阿呆跑步集(アホな走り集)」,影片貼到網站上,引起熱烈討論,已經超過50萬人次觀看;不過畫面裡跑步的人,看起來雖然很笨拙,不過背後隱藏的意義,卻一點也不阿呆。



帶點藍調的憂鬱,卻又有HIP-POP的節奏,日本歌手Shing2的單曲,可以用迷蹤舞步來呈現,不過只要換個方式,畫面就會變得很搞笑。
NHK記者:「這是什麼東西?」
NHK主播:「這個動畫,名叫『阿呆跑步集(アホな走り集)』。」



阿呆跑步集(アホな走り集)」用只有正常1/10的速度,拍下人們誇張的跑步動作。NHK記者:「這是什麼不可思議的影像啊?」



不可思議的事情,不只發生在馬德里,只是這部影片的評價,卻相當兩極。網友評價:「到現在看過的影片中,最無聊的一支,哪裡有趣了?」網友評價:「看了以後,心情變好了,好像在月球拍攝的喔。」

這部影片,就是在這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裡拍的;至於掌鏡的人是他,拍攝人大月壯:「您好,我是大月。」

目前在製作公司上班的大月壯,拍攝「阿呆跑步集(アホな走り集)」,動機很單純,因為他買了台能拍高解析慢動作的數位相機。拍攝人大月壯:「實際上拍下笨拙的跑步方式,再把影像放到電腦裡,配上節奏緩慢的好曲子,這樣就越看越順眼了。」

從可愛的小男孩,到白髮蒼蒼的老翁,甚至是不計形象的妙齡少女,這部誇張有趣的影片,讓大月見識到人性最純真的一面。拍攝人大月壯:「這麼多正反不同意見,讓我感覺到人是值得信賴的。」

隱藏在「阿呆跑步集」背後的道理,可是一點也不阿呆。

http://n.yam.com/tvbs/international/200911/20091110602893.html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