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版本航海王超級比一比【影】

美日版本航海王超級比一比

現在NCC的官員還真的以為看卡通是小朋友的專利嗎??

去年底衛生署點名卡通航海王,抽菸鏡頭太多,因此電視台把畫面打上薄薄的馬賽克,結果這樣的作法,卻引來網友嘲諷,難道看卡通還需要解碼棒嗎?不過最近,又有網友找出在網路上,流傳一陣子的美日版本航海王比一比,發現美國版本修改尺度更大,不僅香菸變成棒棒糖,連乳溝也都修掉了。


明明是卡通,嘴巴附近卻打了馬賽克,不是有觀眾向NCC抗議,說這是破壞原著嗎?來看看美國版本的航海王吧!和日本原版比一比,嘴裡咬的香菸全都不見了,一樣禁止抽菸畫面,美國這麼做,手上的菸憑空消失,擔心手勢怪怪的嗎?那就換成棒棒糖!

小學生:「我覺得可以啊!」記者:「可是有點?」小學生:「好笑啊。」小學生:「(抽菸)不好,我覺得(抽菸)很醜。」

還不只呢,流血暴力鏡頭也不准,原本畫面上紅紅的血,消失得乾乾淨淨,更特殊的手段還有禁止乳溝,深V的上衣在美國被縫了起來,太露的替你加高,大秀乳溝的圓弧線條全部塗掉!家長:「呵呵呵。」記者:「比較嚴格一點?」家長:「對。」

記者:「連乳溝都把它塗掉?」小學生:「噁,好噁。」

安親班老師:「尤其是小男孩就開始會,開那種(有關身材)玩笑,我是覺得故意把它修掉比較好。」

畢竟「航海王」這部卡通,在台灣可是吃晚飯的時間播出,不少家長擔心小朋友好的不學學壞的,衛生署也曾建議,是不是改播美國版本,因為已經去掉了抽菸鏡頭,但現在究竟該怎麼辦?還在等NCC開會討論,可能分級管理。

卡通該不該嚴格管控?網路上這段比一比的畫面,已經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5/8/211hh.html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