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圖+影】超音速隱形戰機

【圖+影】

傳聞美軍將花新台幣9.4兆元採購2000架型戰鬥機,日前由研發公司成功完成垂直降落的重要測試,這對而言,是項克服地形障礙的劃時代功能。當然它的售價也非常驚人,每架約新台幣25到30億元。


由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帶頭研發的型「,它不但可以在很短的距離內起飛,而且垂直降落的功能更是一項創舉。


這次測試是在美國馬里蘭州一個海軍航空基地進行,駕駛員在起飛後13分鐘,把懸停在跑道大約46公尺的上空,再緩緩降落,它能像直升機般的垂直定點降落,未來不論在困難的地形或海上很小的區域降落都不成問題。


長度15.47公尺,翼展有13.1公尺,巡航速度達1.58馬赫,作戰半徑達1000到1300公里,可攜帶空對空飛彈與精靈炸彈,不過它的價格也很驚人,上周已上漲到每架約新台幣25億到30億元,也是前所未見。

美國防部曾經透露,美軍將在2034年前採購2443架的,以替換現役的F-16和AV-8B戰機,預計將花費新台幣9.4兆元。



引用自:F-35超音速隱形戰機 完成垂直降落試飛

更多的【焦點新聞】: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