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辣麵致癌

辛辣麵致癌

農心「辛辣麵」驗出致癌物 – 辛辣麵致癌


近年在港頗受歡迎的韓國農心「辛辣麵」及產品其他系列,在韓國被驗出致癌物「苯並芘」,消息傳到台灣後,當地有超級市場即時將「辛辣麵」下 架暫停銷售,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則表示會向有關當局了解事件。


農心「辛辣麵」驗出致癌 物 – 辛辣麵致癌


韓國傳媒昨日報道,韓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年六月化驗三十種即食麵,發現農心出品的六款麵含有致癌物「苯並芘」,當中包括「浣熊」系列的即食 麵,最為嚴重;另外鮮蝦味杯麵亦含該致癌物。



農心最近找來紅遍全球的韓國人氣歌手PSY做代言人,當地傳媒引述專家指出,懷疑是在食品調理過程中,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遇到高溫,燃燒不 完全產生「苯並芘」,世界衞生組織將「苯並芘」列為一級致癌物質。


本港超市仍然有售

本報昨晚致電「辛辣麵」香港代理,但無人接聽電話。台灣代理則發表聲明,指韓國傳媒報道「農心爽口海鮮味烏龍麵」、「農心香辣海鮮味烏龍 麵」附加調味粉中的柴魚含有極微量的「苯並芘」成分。


台灣代理表示與韓國農心緊急聯繫後,農心引述韓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稱,驗出的「苯並芘」含量微乎其微,對人體無害,該兩款產品仍符合韓國一般 食品販售標準,所以未有要求下架。台灣代理表示為消費者健康着想,會將兩款產品送檢,待檢驗報告出來後公布。


農心「辛辣麵」驗出致癌 物 – 辛辣麵致癌


韓 國農心「辛辣麵」及其他系列在香港各大超級市場都有售,本報記者昨晚在超級市場仍發現大批「辛辣麵」及該產品其他系列出售。惠康超級市場表 示,並未收到有 關農心拉麵產品的回收通知,惠康會與食物安全中心緊密溝通,確保所出售食品安全。百佳超級市場則稱,由於現時資料有限,會再與供應商跟進,並 遵守食物安全 中心指引。


農心「辛辣麵」驗出致癌物 – 辛辣麵致癌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