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速成雞

化學速成雞

化學速成雞能長三両肉 - 化學速成雞

化學速成雞山西一家被評為全國民營企業五百強、國家級示範單位 的知名農產品加工企業,也是肯德基、麥當勞等跨國連鎖快餐集團的供應商,近日被揭發生產只需飼養四十五日就能推出市場的「化學速成雞」。


化 學速成雞能長三両肉 - 化學速成雞





世風日下,道德淪喪,內地黑心食品事件幾乎無日無之,路邊攤檔食物固然摻毒摻假,甚至連國家級龍頭食品企業都不例外。老百姓陷入不吃餓死、 吃了毒死的絕望境地,亡國滅種恐怕只是遲早的問題。


山西一家被評為全國民營企業五百強、國家級示範單位的知名農產品加工企業,也是肯德基、麥當勞等跨國連鎖快餐集團的供應商,近日被揭發生產 只需飼養四十五日就能推出市場的「化學速成雞」。


化 學速成雞能長三両肉 - 化學速成雞


為了催谷化學速成雞生長及增加免疫力,集團向雞農提供十多種化學藥物餵 飼化學速成雞,包括工業鹽、氯化膽鹼、硝酸鹽、硝酸銀等,以及多 種抗生素。


化 學速成雞能長三両肉 - 化學速成雞


雞農坦言,化學速成雞吃藥後每天能長三両肉,但藥物毒性強烈,連蒼蠅也被 毒死,他們自己都不敢吃自己養的雞,這種化學速成雞對人體有多大危害,不言而喻。


化 學速成雞能長三両肉 - 化學速成雞


無獨有偶,四川多家食店亦被踢爆在羊肉湯添加「增白劑」和羊肉香粉,增白劑損害人體胃部和腎臟,雖然當局早已明令禁用,但由於能提升食物賣 相,兼且成本廉宜,無良奸商趨之若鶩,照用不誤。


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這也有毒,那也有毒,餐桌上的美味佳餚,都是由各種化學品及添加劑炮製出來的,差別只在於有些是「合法」使用,有些是非法添加而已。從石蠟 大米,到敵敵畏火腿;從蘇丹紅鹹鴨蛋,到福爾馬林火鍋;從孔雀石綠魚,到三聚氰胺奶粉,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化 學速成雞能長三両肉 - 化學速成雞


有人戲言:「中國人在餐桌上順利完成化學掃盲」,也有人調侃:「不嘗盡化學元素周期表上的所有元素,就不能算是中國人。」


生 產甚麼,不吃甚麼,這條食品行業的潛規則,折射出當今神州道德崩潰,人人唯利是圖,利欲熏心,以鄰為壑,各行各業都在鑽研如何害人,如何攫取 暴利,結果是 你害我,我害你,自相殘殺。究其根源,在於監管部門尸位素餐,甚至助紂為虐,幾乎每次食品醜聞背後,都有官商勾結、以權謀私的影子。


化 學速成雞能長三両肉 - 化學速成雞


更不堪的是,當局維穩壓倒維權,對無良奸商、貪官污吏從輕發落,對挺身打假打毒的平民百姓卻大興問罪之師,動輒以「尋釁滋事罪」打壓判囚。 在一個貪污腐敗、黑白顛倒、以醜為美的國度裏,黑心食品不可能有消失的一天。


猶 記得,當年三聚氰胺毒奶粉醜聞爆發,轟動全球,溫家寶總理曾在國際場合信誓旦旦,表示有信心在一至兩年內解決食品安全問題,但兩年過去了,四 年過去了,領 導層換屆了,溫總理就快「歸隱林泉」了,黑心食品仍然層出不窮。「知我罪我,其惟春秋」,歷史是公正的,上一屆政府在處理食品安全上的無能, 逃不過史家的 如椽巨筆。


化學速成雞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