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遠【圖+影】再爆A咖打假球?!

陳致遠
再爆A咖打假球?!



職棒假球案再爆超級震撼彈!「雨刷」簽賭集團首腦蔡政宜供稱,曾拿下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有「黃金戰士」之稱的兄弟象A咖外野手陳致遠,也被他收買配合打假球;由於陳致遠是中職元老級指標球星,一旦確認涉案,勢必將更重創職棒形象。

據悉,檢調已發現遭雨刷簽賭集團染指的球賽,至少可回溯到九十六年,為了解陳致遠涉案場次及收受金額,檢方近日將約談陳致遠,以了解蔡政宜指控是否屬實。

檢調統計,即使不計算即將被約談的陳致遠廖于誠,屬於兄弟象的前總教練、前球員等被告與關係人,已有中?伸、曹錦輝、莊宏亮(已改名莊侑霖)、王勁力、吳保賢、汪竣泰、李濠任、買嘉瑞、郭一峰、黃正偉、朱鴻森、黃榮義、楊宗範、蔡宗佑、柳裕展、楊博任、田顯明、劉俊男、莊瑋全、陳懷山等二十人。

檢方調查,雨刷集團打假球的方式多是透過遭釋出的莊宏亮、白手套王勁力、吳保賢與球員接觸。莊宏亮是在民國九十三年加入兄弟象隊,九十五年疑似因為打假球遭球團釋出,隨後被雨刷集團吸收。

象隊目前由於多人涉及打假球案,戰力嚴重缺乏,而在日前的「解約」名單中,外野手劉裕安是唯一沒有涉案的清白球員,單純因為不符戰力而離隊,他目前打算報考研究所,由於職棒環境複雜,暫時沒有回到職棒的打算。

板橋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偵辦職棒假球案,蔡政宜及白手套莊宏亮、黃俊中等人都已配合,最近供出第二波涉案球員名單,竟包括指標性球星廖于誠陳致遠等人,讓辦案人員嚇一大跳。

被收押的蔡政宜等三人,上月二十七日羈押期滿,板橋地檢署上月十八日向板院聲請延押,延押的理由是:三人主導打假球案可追溯到九十六年,但在場次、次數及時間上,仍有細節有待釐清,法院因此裁准。

可靠消息指出,其實,此次法院會裁准延押,就是衝著這些未曾曝光的「大咖級」球星而來,因為檢察官在延押庭說明延押理由時,一度提及涉及的球員中還有廖于誠陳致遠,為了解他們是否涉案,因此希望延押蔡等三人。



陳致遠曾多次入選國家代表隊,加盟兄弟象已長達九年,他在去年五月十三日出戰統一獅隊時,滑壘不慎造成左小腿腓骨骨折,五月十八日手術,當時醫生評估,整季球賽將報銷。不過,去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時,他賭上運動生命提早復出,總冠軍賽第三戰,在延長賽十局下兩人出局時上場代打,揮出再見安打,助兄弟象結束二連敗,堪稱是他去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擊。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