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One【圖+影】 Google Android自有品牌手機

Nexus One
Google Android自有品牌手機


Google研發使用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的自有品牌手機—Nexus One,將在五日的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面世,究竟能否與Apple iPhone,或是搭載微軟Windows Mobile7的新手機一別苗頭,科技業莫不引領期盼。



Google 早在二○○八年十月,即以其設計的Android平台跨足手機市場,不過,當時的Android手機是與T-Mobile的G1合作,最近則與摩托羅拉的 Droid合作,兩者都未掛上Google名號。Nexus One可說是Google初試啼聲之作,去年特別將該機器當做耶誕禮物,發送給全球員工,一同測試。

Nexus One搭載Android平台,擁有三.七吋觸控式螢幕、512MB記憶體、4GB SD記憶卡(可擴充到32GB),還有五百萬畫素的照相功能。

根據Google流出的銷售資料,Google將自行在http://google.com/phone網站銷售Nexus One。不過,記者實測,這個網站到昨天為止還不能使用。此外,要買這支手機須先申情Google checkout account,每個Google帳戶限買五支,手機可以付運到美國以外的地區。

Nexus One空機價五百三十美元(約台幣一萬六千九百元),若與T-Mobile綁約兩年,每月資費七十美元(約台幣二千二百四十元),售價為一百八十美元(台幣五千七百六十元)。T-Mobile是德國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子公司。

該銷售資料內容也強調手機由台灣宏達電(HTC)製造,並由宏達電提供保修等服務。宏達電至今未承認,但由於宏達電全球率先推出Google Android平台手機,且執行長周永明將赴美為手機站台, Nexus One應是宏達電生產製造無誤。

由於目前得知Google會以單機搶攻智慧型手機市場,國內多家電信業者,包括中華電信、大眾電訊及遠傳電信等,都抱持觀望態度。

中華電信行銷處處長胡學海表示,台灣手機與電信通路的合作模式,已吃下七十%的市場,「高單價手機很難打開台灣市場,除非Nexus One可把價格壓低到一萬六千元台幣以下,才能克服入門價格的心理關卡。」



電信業者觀望,民眾卻引領企盼。任職人壽公司資訊部的資深工程師Clud說,Nexus One不像iPhone必須綁著iTunes才能編輯、傳送應用程式,光看國外網站的介紹,就覺得設計上比較貼心使用端,「iTunes對某些人而言,相當不好使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4/78/1y59z.html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