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浮單車 Shweeb【圖+影】

空浮單車 Shweeb

這種交通工具省錢、環保,也是一種很棒的運動,未來可能成為城市內的新型運輸工具。這是紐西蘭人發明的空中人力單軌車「空浮單車Shweeb)」,結合向後躺的斜躺車與單軌科技,能讓你輕鬆穿梭車陣「之上」,絲毫不受塞車之苦。


發明人巴奈特表示,「空浮單車Shweeb)」的名稱,來自德文的「飄浮(schweben)」,斜躺車比傳統的直立單車快,而單軌是最安全、可能也是在擁擠城市中穿梭的唯一方法,因此結合這兩種新舊事物、創造全新的交通工具,對他來說,實在是再合理也不過的事情。


巴奈特說:「對我而言,當個單車族,本來就該能凌駕在車陣之上,所以我想出這種絕對安全的車艙,不怕日曬雨淋。」

巴奈特是在旅居東京時想到這個點子,埋頭設計六年,二○○七年終於在紐西蘭北島的羅托魯打造出一條兩百公尺的空浮單車Shweeb)軌道。

他說,空浮單車Shweeb)也很環保,而這種單軌車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六十公里,除了能增添運動樂趣外,也可以當作觀光設施,用在公園、大學校園,或拿來渡河都行。

不過要騎這種單軌車仍需要有相當的體力,有名試乘者就說:「真的很不可思議,很刺激,但我的腳很痠,超累的。」



引用自:空浮單車 紐西蘭新發明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