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婚

所謂『』就是閃電般的婚姻“快餐”

男女雙方在認識不到幾個月、甚至幾天後就決定結婚,這是一種在中國80後一代中頗為前衛的“反傳統行 為”。同樣,對於『』而言,快速的踏上“紅地毯”也充滿著很多致命硬傷。


一、經濟基礎不夠堅實。
其實,富人還是少數,尤其是對於80後來講,事業才剛剛開始,並沒有太堅實的經濟基礎,即便是有,也多數都是因為家庭或者 父輩們太過富裕,而留下來的一筆輕而易舉就可以得來的財富,而能生在富人家的弟子概率較低,還是不夠富裕的多一些,而在沒有堅實經濟基礎的情況下,『』 也會很快變的因為考慮婚後生活的不周而導致“閃離”的現象。

二、感情基礎相對脆弱。
因為『』 一族,沒有經歷太多的感情,沒有更長時間的接觸,而是因為兩個人的“看對眼了”和“感覺不錯”而快速的將感情昇華,並且進行法律程序肯定和進行一系列風俗 儀式,在外界人的眼中來看,似乎是“一見鍾情”和“特有緣分”,但實際上對於感情這種東西來說,是非常盲目和不慎重,結果也會造成許多婚姻失敗的案例。

三、 大多情感比較衝動。
衝動是魔鬼,對待婚姻更是如此,衝動可以導致婚姻的破裂,衝動也可以讓感情變得極為複雜,快速的認識,快速的相識,快速的結 婚,也同樣會快速的發現對方的缺點和劣勢,結果這種情感太過衝動,不夠嚴肅,讓理智也在此刻變得毫無意義,因為相對於“情人眼裡出西施”來講,太多的勸阻 反而變得一文不值。

四、心靈空虛需要滿足。
如果說80後是社會的黃金一代,那麼在他們的身上,同樣也顯示出社會浮躁的一面,那麼 這種浮躁表現在感情和愛情中,就是心靈上的過份空虛,為了滿足這種空虛,不得不用快速的『』 來達到自己的這份虛榮性和滿足感,因為只有這樣,才會在麻木的單身需求面前表現出從未有過的快感,讓現實與理想碰撞出不同尋常的火花。

五、 用婚姻來填補創傷。
如果說『』 是80後一代最真實最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情感,那麼不如說是他們更想用這樣『』 的方式來結束自己感情受過的創傷,一些人在心靈異常苦悶迷惘、感情無處寄托的時候,如果遇到合適的“療傷”對象,必定會“一拍即合”,加入到『』 的隊伍中來,那麼,當創傷癒合的時候,也就是分手的時候到了。

六、有些純屬為了利益。
有社會學家稱,中國人的婚姻行為正在發生變 化,一些新潮青年不願再繼承傳統婚姻所承載的繁重義務,更排斥外力的影響,而強調婚姻中個人的感受,『』 即是這場“婚姻革命”的最新表現形式。而在這種最新的表現形式中,有些人純屬為了自己感情和經濟的利益,拋開一些精神層面的想法,而直接達到一種婚姻的 “速配”。

七、出軌概率相對較大。
其實,大多成熟的婚姻,男女雙方都需要長期的感情培養,並且將對方的脾氣摸清,再加上對於對方 的長期磨合和家庭的適合,甚至包括缺點的彼此理解和包容,只有這樣,才會真正在結婚後不會因為對方的原因而讓自己變得非常失敗,但在『』 族中,大多因為倉促的婚姻,感情缺乏磨練,而後果也因此變得難以預料。

八、不能真正適應家庭。
如果說『』 是一種社會現象,是一種時代的標誌,那麼不得不說,這種把婚姻當成兒戲的做法值得商榷,同樣,離婚率的增加也讓我們對於『』 一族適應家庭生活的能力沉思。所以,真正的婚姻需要時間的洗禮,而在這種洗禮的過程中,『』 因為根基的不夠牢固,往往有些人選擇了退縮和放棄,結果造成了婚姻的許多遺憾。

引用自:閃婚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