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亞斯伯格症患者險搞垮臉書

亞斯伯格症:亞斯伯格症患者險搞垮臉書


英國學生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去年入侵臉書內部網路,下載3個伺服器內的機密資料,包括足以使價值310億美元的臉書帝國瓦解的密碼,英國法院18日審理終結,判處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8個月有期徒刑,檢方稱此案為「英國法院審理過的最重大社群網站被駭案件」。

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患者險搞垮臉書





亞斯伯格症:亞斯伯格症 險搞垮臉書 英學生判8個月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因懷疑此案涉及商業間諜行為而主動協助調查,足見此案非同小可。

26歲的曼格姆罹患亞斯伯格症,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不僅有溝通障礙,也沒有正常社交生活。

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去年4月至5月間在約克郡的家中臥房,駭進臉書用來測試員工的「拼圖」伺服器進入內部網路,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隨後盜用一名臉書員工的帳號,進入「郵遞」(mailman)和「偽冒」(phabricator)伺服器,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下載這兩個伺服器內儲存的「極敏感智慧資產」。

法官麥克里斯在法庭上問:「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有可能搞垮整個臉書嗎?」檢察官回答:「是,有可能。」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專攻軟體開發學科,曾協助搜尋引擎「雅虎」改善安全問題。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自知犯法,但辯稱是為了找到臉書系統安全漏洞,彙集後回報給臉書以供改進,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並非受利誘。

法官認為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無意洩漏或轉售竊取的資訊,「這不是無傷大雅的實驗。你入侵一個具相當規模的國際企業系統核心,你和其他想仿效你行為的人必須了解這種事情的嚴重性」,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此舉會對臉書帶來「相當災難性的後果」。

儘管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盡力刪除他的「數位足跡」,臉書仍在一次的系統檢查中發現這項漏洞,亞斯伯格症患者曼格姆去年6月落網。臉書則花費20萬美元(約台幣580萬元)追查這個漏洞。

全文網址: 險搞垮臉書 英學生判8個月

亞斯伯格症:亞斯伯格症 相關影片





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亞斯伯格症 相關資訊
標籤:亞斯伯格症,亞斯伯格症 資訊,亞斯伯格症 照片,亞斯伯格症 組圖,亞斯伯格症 影片,亞斯伯格症 報導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