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修訂建築物規例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修訂建築物規例





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修訂建築物規例


發展局建議修訂建築物規例,所有新建及改建的公共場所,包括商場、百貨公司、戲院及公眾娛樂場所,都要增加女廁數目,希望將現時女廁的平均輪候時間,由五至十分鐘,縮短到一至一分半鐘。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將劃一為一比一點五


局方建議,男女廁所比例將劃一為一比一點五,新標準下,商場及百貨公司的女廁數目會增加六成,戲院及公眾場所的女廁,就增加超過一倍半。建議將會諮詢各界,包括香港廁所協會等。

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修訂建築物規例


近八成五市民認為應增加女廁與男廁廁格比例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情況仍未見改善


女性廁格不足的問題,一直纏繞著每位女性。縱然屋宇署在2005年5月發出《認可人士及註冊結構工程師作業備考》(《作業備考》),提高了男女廁格比例,而食物環境衛生署亦將男女廁格的比例由1比1.5提高至1比2,但情況仍未見改善。

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修訂建築物規例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調查結果


在受訪的人士中,有近九成的人表示經常或間中需要等候使用公共洗手間,而女性受訪者中,更有九成七的人表示經常或間中需要等候,而男受訪者的同樣數字則為七成三。這反映女性等候使用洗手間的問題特別嚴重,而即使發出《作業備考》四年,仍未有改善。

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修訂建築物規例


在調查中,有八成五的受訪者表示認為政府需要增加現時女廁與男廁廁格的比例,而同樣的數字中,男受訪者和女受訪者的百分比分別為77.3%和88.2%,反映現時女性廁格數目不足,增加女廁是社會共識。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現時情況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自2004年起規劃轄下公廁時,將女廁和男廁廁格比例提升至2比1,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2007年時表示會按照上述比例策劃新的康樂場地。

食環署現時共管理854個公廁中,已完成其中300多個的規劃,當中只有約120個採用了上述比例,但該署沒有提出明確的日程表。而康文署已達到上述比例的公廁約360個,佔總數的21%,並預計由2009年2014年,會新建成約900個女廁廁格和400多個男廁廁格。

政府在2007年承諾會於2007年至08年立法年度內向立法會提出《建築物(衛生設備標準,水管裝置,排水工程及廁所)規例》(第123章附屬法例I)修訂建議。該規例由1997年一直沿用至今,以男女廁格(水廁)比例計算,約為1:1.6至1:2。但若將男廁尿廁計數在內,便會出現人數愈多,男廁設備與女廁設備相距愈大的不合理情況,甚至出現3:1的比例。

增加女廁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修訂建築物規例


《作業備考》的男女廁設備比例約為1.1:1至1:1.5;而蘇格蘭的法例(Building (Scotland)Act 2003)規定男女廁設備比例則為1:1.2至1:1.9,只是在食肆方面則是1:1.3至1.9:1,相信原因是因為在食肆中不會出一窩峰使用廁所的情況。

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相關影片






增加女廁


標籤:增加女廁,增加女廁 資料,增加女廁 照片,增加女廁 影片,增加女廁 報導,增加女廁 介紹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