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神秘「地下墓穴」堆放600萬具人類尸骨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6日報道,在巴黎這個被稱為「光明之城」的地下,存在著一條長達200英里(約為321.87公里)長的地下隧道。 這條陰暗、潮濕、狹窄的隧道承載著巴黎的一段不同尋常歷史——在這個又被稱做「巴黎地下墓穴」的隧道中,巴黎地下墓穴堆 放著600萬具人類尸骨。日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推出了有關這一神秘巴黎地下墓穴的最新紀錄片。 


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 人們對死亡有一種痴迷

目前,只有巴黎南部的一小段巴黎地下墓穴對外開放,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來這里參觀。一名巴黎地下墓穴游 客在接受采訪時說︰「我覺得人們對死亡有一種痴迷……我們試圖找到自己的過去,這既令我們瘋狂、害怕,又使我們從中得到快感。」


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 禁止普通人私自進入隧道

或許,參觀這條巴黎地下墓穴足以滿足普通游客的好奇心,但對于一些渴望探險的巴黎市民而言,他們顯然希望更進一步探索這個巴 黎地下墓穴——盡管政府已經明令禁止普通人私自進入隧道。



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 「都市探險者」

這群喜歡巴黎地下生活的人被稱為「都市探險者」。他們裝備著照明燈和自制地圖,從巴黎市內的各個隱秘入口進入巴黎地下墓穴, 有時在地下一呆就是幾天。除了探險之外,他們甚至還會在巴黎地下墓穴中舉辦派對。 


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 帶來的幽靜感

對于這些痴迷者來說,巴黎地下墓穴地下隧道給他們帶來的幽靜感是任何其他地方所無法取代的。都市探險家羅伊克表示︰「我覺得 這種想法很普遍。每個人都知道巴黎地下埋著某種神秘的東西,但我想沒有多少人知道地下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 - 探險家們的非法舉動

探險家們的非法舉動也引來警察的干預。警方派人在巴黎地下墓穴地下隧道巡邏,對非法進入者處以每人60歐元(約為人民幣 473.56元)的罰款。 


巴黎地下墓穴 - 巴黎市發展的一個副產品

這條巴黎地下墓穴隧道可以說是巴黎市發展的一個副產品。最初,巴黎地下墓穴是地下采石場,直到18世紀巴黎爆 發天花和瘟疫之後,因當時地面公墓面積嚴重不足,巴黎地下墓穴才成為填埋死者的「死亡帝國」。盡管這條隧道完美地解決了公墓不 足這一問題,巴黎地下墓穴卻也帶來了諸多後遺癥,比如它直接導致巴黎無法修建高樓大廈。




巴黎地下墓穴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