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恭蕙

陸恭蕙

陸恭蕙 - 政府公布三副局長陸恭蕙任副環境局長


政府公布三副局長陸恭蕙任副環境局長

行政長官辦公室公布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人選,三名副局長有兩個新面孔。


陸恭蕙




思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監陸恭蕙,將會出任環境局副局長,即日就任。

56歲的陸恭蕙在港英時代曾經出任立法局議員,2000年離開議會後,專注環保工作,擔任保護海港協會主席。



在警隊服務三十五年的警務處副處長李家超,將會出任保安局副局長,十月一日履新。

李家超曾經掌管刑事部,統領與三合會和毒品相關的調查工作,2010年晉升為副處長,負責警隊的財務、人事、訓練等管理事務。


前任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將會回巢續任,繼續協助政府處理運輸房屋的事務。

傳媒出身的邱誠武從事新聞工作二十五年,2000年起擔任經濟日報的執行總編輯。他08離開新聞界加入政府,為官四年曾經處理高鐵撥款等議 題。


陸恭蕙和李家超的月薪有21萬元,邱誠武則稍為低點,有近20萬,與他六月離任時差不多,但比他08年上任時低了近一萬元。


陸恭蕙


政府同時公布兩名政治助理人選。29歲的前特首辦特別助理陳岳鵬,會擔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上屆政府的民政事務局政治助理徐英偉則 減薪留任。


他們兩人的月薪是9萬8千多元。梁振英早前提出政府改組方案的時候,建議將政治助理的薪酬上限定在十萬元。雖然改組方案未通過,但陳岳鵬和 徐英偉薪金符合特首的建議。


至於其餘政策局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甄選工作,政府指仍在進行階段,會在適當時候公布。


梁振英在上任前,就開始公開招聘副局長及政治助助理,副局長一職吸引了300人申請。


陸恭蕙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