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男人節

印度打男人節

印度打男人節 - 源於古老傳說 印度打男人節


"棒打男人節"是印度一個傳統的節日。印度女人的地位比較低,在 "棒打男人節"這天可以好好"出口氣"了。這有悖印度社會"男尊女卑"傳統的奇特習俗,每年都會吸引大批外地民眾蜂擁前往。 2012印度"棒打男人節"在當地時間3月3日舉行。時至今日,棒打男人節已經成為印度舉國歡慶的一大節日。


印 度打男人節






在 這一盛大節日里,印度婦女會穿上五顏六色的服裝,頭上裹著彩色的頭紗,拿著竹竿打男人;男人們則靠盾牌保護自己的頭。女人們越打越來勁,男人 們越打越狼 狽,被圍毆的不行,好不狼狽。霍利節當天,婦女們會每人手拿一根長長的、足有碗口粗的竹棍或木棒,早早地趕到當地一個叫巴薩納的小村莊,守在 村口及小巷等 要塞之地等待男人們的到來。


印 度打男人節


與此同時,所有的男人則要匯集在另一個叫南德岡的村莊,穿著準備抵禦挨打的厚衣服、帶上盾牌,載歌載舞向巴薩納進發。兩方相遇後,一場"惡 女打男"的好戲就將上演。


印 度打男人節


"棒打男人"節的由來有一段傳說。南德岡的克利須那王曾常常到巴爾薩納,他曾在那裡嘲弄自 己的拉達妻子及她的朋友,引起當地的女性不滿。女人們便用鐵杖或大竹棍把克利須那王和他的朋友趕走。印度是個大男人主義的國家,男人們平常在 家裡頤指氣 使,橫眉豎目,女人們則低眼順眉。


印 度打男人節


於是,才有了所謂的婦女節,讓平常受慣欺負的女人們,在這一天可以發洩怨氣,也對男人來一番棒打腳踢。


2012印度"棒打男人節"在當地時間3月3日舉行。女人們床上了各式各樣喜慶的衣服,手裡拿著竹棍,開始"棒打男人"。男人們可以用花瓣 或柳盤護住自己,但不能躲閃,更不能退場。


印 度打男人節


參加聚會的男男女女,身上都塗滿了彩粉和各種顏料,整個人色彩繽紛。已婚男子早已等在一 邊,頭上裹著鬆鬆的黃纏頭,兩手捧著一個柳條編成的大盤子。一旁躍躍欲試的女人們早已雀躍不已,一聽到開始的鼓聲響起,紛紛歡呼著舉起手中的 竹棒,衝進男 人堆裡,朝著男人們的頭上和背上打下去。


印度打男人節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