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得罪拉登

寧得罪拉登

寧得罪拉登(賓拉登),莫得罪高登 - 寧得罪拉登


香港一位準新娘在臉書嗆朋友們,「給五百人情就不要來了!」500元港幣折合新台幣約1870元,這番話引起許多準新娘的朋友不滿。她「一 炮N響」得罪全香港受「紅色炸彈」波及的民眾,也慘遭不少網友人肉搜索,最後道歉還是難以收場。




準新娘9日在臉書寫道,「不能接受給五百,我婚禮在酒店不是在酒樓,還要不是那種三星下濫的酒店,特別是遇到那種同事說在那種地方設宴,你 要去給五百,來我這又給五百,那就真的不好意思了,我覺得你把我跟那種人比下去了,那乾脆別來了好了!真的!」




不少香港網友感嘆,看完這位苛薄準新娘的發文,真的印證這是個人情比紙薄的年代。


這起事件也在網路發燒,所謂「寧得罪拉登(賓拉登),莫得罪高登」,不少高登論壇的網友製作惡搞影音諷刺她,還封她為「五舊水港女」或「五 百人情港女」。而自稱是當事人的未婚夫則在網路回應,指他和女友已受到極大壓力,並向受影響人士致歉。



事 實上,包紅包的學問真的很大,網路上也不時可見詢問如何包禮金的「求救文」,除了台北與中南部有價差之外,是否在五星級飯店宴客也必須納入考 量。至於價格 方面,一般而言,台灣民間嚴格遵守只用雙數的「潛規則」,也 不用「四」和「八」(前者諧音為「死」,後者有「別」的意思),且回禮也要比原來大。

 

寧得罪拉登(賓拉登),莫得罪高登 - 寧得罪拉登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