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14就讓我餓死

96514就讓我餓死

96514就讓我餓死 - 身分證96514 就讓我夭死不吉利改號


就讓我夭死:身分證號碼是跟隨一輩子的東西,可就讓我夭死,如果你的證件號碼是就讓我夭死這樣的諧音數字,你會願意么?就讓我夭死高雄市一 名男子被網路警察發現,疑似以假身分證字號濫訂火車票,被依偽造準私文書罪,將他法辦。


96514就讓我餓死





但這名男子應訊時辯稱,訂票的身分證字號是他舊有的號碼,因為尾數「96514」的諧音是「就讓我餓死」不吉利,就讓我夭死已經申請改號, 只是網路資料沒改。高雄地檢署認為他並無犯意,將他不起訴。


就讓我夭死網路上訂火車票卻忘了用新的身分證字號,差點吃上官司。原來高雄的這名王先生,舊身分證的尾數是96514,台語諧音感覺像是就 讓我餓死,王先生感覺不吉利,七年前就申請改號,不過他上網訂票卻忘了更新網路資料。


96514 就讓我餓死


就讓我夭死以往身分證號的更改規定很嚴格,不過近年來除了尾數有四,還有證號裡有三個以上的數字四,甚至是有特殊情事都可以申請改號,不過 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其實也有人根本不以為意,像這位樂觀的林小姐,不但不忌諱身分證上,生日、住址到證號總共有四個四, 就讓我夭死還覺得反而事事順利。檢方查出王姓男子並無犯意,將他不起訴。戶政機關也表示,目前配發身分證號也跳過不用尾數四,實務上要求更改証號的案例也 不多。


96514就讓我餓死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