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教宗

末世教宗


「世界末日」預言何其多,2012末日預言成為笑話後,現在又有網上輿論開始炸作「末世教宗」預言,甚至有可能成為用來打擊非洲熱門機樞當 上教宗的機會。「Peter領導後 天主將審判子民」


末 世教宗





本篤十 六世突然辭職後,有網民就拿出一張拍攝得很美的閃電照片來加鹽加醋,煞有介事地說,就在本篤十六世請辭的同一天,有閃電擊中梵蒂岡聖伯多祿教 堂圓頂,是 「不祥之兆」,有網民則搬出12世紀愛爾蘭首位獲封聖主教聖馬拉奇(St. Malachy)的「教宗末日預言」,聲稱本篤十六世就是聖馬拉奇預言的「尾二」一位教宗,繼任者就是預言中第112位、也是最後一位「末世教宗」。


由於預言中提到,「在對神聖羅馬教會的最後迫害中,(教會)將由Peter the

Roman領導……當這些完結後,七山之城將會被毁滅,令人敬畏的天主將審判他的子民」,有好事者就指出,目前的熱門教宗候選人中,包括來 自非洲加納的黑人樞機圖爾克森(Peter

Turkson),有人更重新炒作「末世教宗」是「敵基督」的怪力亂神之說。這些流言蜚語,會否成為中傷圖爾克森樞機公眾形像的工具,令人 關注。


末世教宗


教宗本篤十六世退任前主持最后一次彌撒,譴責教會存在僞善、敵對與分化,被指暗批教廷權 鬥。他的繼任人揣測卻繼續發酵,有好事之徒穿鑿附會,利用所謂「末世教宗預言」,炒作非洲加納的黑人樞機伯多祿.圖爾克森,就是預言中的末世 教宗「羅馬人 伯多祿」。但加納一名樞機主教稱,要教廷選擇黑人或來自第三世界的人當教宗,需「一點奇跡」。


末世教宗


譴責教會僞善分化教宗暗批教廷權鬥

加納樞機﹕黑人當教宗需奇跡

85 歲的本篤十六世,周三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出席聖灰瞻禮。他表示,教會面貌時被「扭曲」,「我特別關注教會分裂、妨礙教會團結的罪惡」,又 強調基督「譴 責宗教僞善」。他呼籲信衆真誠,終結「個人主義」和「對立」。分析認為,教宗是隱晦地批評教會近年的權鬥。彌撒結束時,數千信衆起立鼓掌數分 鐘,樞機主教 也摘下主教帽致敬。


加納海岸角(Cape Coast)樞機主教恩西(Matthias Nketsiah)說,他支持64歲同鄉圖爾克森(Peter Turkson)當教宗。他表示,圖氏現執掌梵蒂岡正義與和平委員會,相信他一旦當選,在道德問題上將繼續傾向保守。但他認為,要教會接受非洲黑人當教 宗,似乎要「一點奇跡」。


末世教宗


「末世教宗」預言疑權鬥僞書

「末世」狂熱者近日炒作12世紀主教聖馬拉奇 (St. Malachy)的「教宗預言」,指即將繼位的教宗「羅馬人伯多祿」,將會是耶穌末日審訊前的「末世教宗」。但美國神學家格雷斯(Madeleine Grace)稱,這預言很可能是僞造,最大疑問是1148年逝世的聖馬拉奇,在死后數百年仍未被發現曾寫過「教宗預言」,連他的摯友、為他撰 寫傳奇的聖伯 納德亦未曾談論此事,直至1595年才由一名修士出書公開「預言」,懷疑有關「預言」,旨在為16世紀某位覬覦教宗之位的樞機造勢。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