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台灣空氣

陳光標台灣空氣

陳光標台灣空氣 - 北京霾害 陳光標發送台灣空氣


中國大陸北京霾害持續,導致住院治療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增加兩成,不過霧霾讓愛作秀的大陸富商陳光標又現身街頭,發送他自稱來自台灣的罐裝新 鮮空氣。


陳光標台灣空氣


北京的空氣品質略有改善。美國大使館今天上午公布的空氣污染指數在233,屬於「極度有害健康」,但之前在29日曾飆破500;至於北京市 公布的數據,今天上午10時則是184,屬「輕度污染」。





北京及中國大陸大部分地區去年12月經歷數次嚴重空氣污染,使能見度降低,導致交通中斷。


陳光標台灣空氣


「北京晨報」報導,北京數家醫院「最近幾天」因呼吸道問題住院的病患人數增加兩成。


陳光標台灣空氣


報導說,北京1家兒童病院的住院病患,更有高達半數是因為呼吸道感染。


空氣污染也讓北京街頭出現另番景象,陳光標昨天在街頭發送罐裝空氣,據稱是從新疆或台灣等地來的清新空氣。


陳光標台灣空氣


他說:「我要告訴市長、國家領導人和大企業主:別僅追求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別只為追求最大獲利而犧牲我們的子孫及生態環境。」


他在北京街頭接受路透社訪問說:「我在外頭走上20分鐘,就感到喉嚨痛和暈眩。」


陳光標台灣空氣


他在街頭發送綠色和橘色罐裝「新鮮空氣」,罐上還印有他的漫畫人像,寫著「陳光標,好人」,靠近罐子底部寫著「做好人,長好心,做好事」。


陳光標昨天免費贈送罐裝空氣,但平時一罐要價5元人民幣,所得都捐給中國貧困地區,以及具重大革命歷史意義的地區。


陳光標從去年9月開始販賣罐裝空氣,向來業績平平,但最近因空氣品質惡劣而銷售長紅。他說,過去10天已經賣出800萬罐空氣。


陳光標台灣空氣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