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瀑布【圖+影】



位在委內瑞拉,有一個全世界最高的瀑布,叫「 (Angel Falls)」,這座瀑布高979公尺,因為太高了,從頂端流洩下來的水,到底端已經完全變成水氣,看起來就像是斷掉的瀑布,成為壯觀的自然奇景,日本的NHK電視台花了一個禮拜時間,終於登頂,拍攝到了傳說中的「 (Angel Falls)」。


位於南美的,橫跨6個國家、面積廣達3萬平方公里,這裡的特色首推桌子山,2億年前隆起的地面,被風雨侵襲後,留下表面平整的堅硬岩塊,就像陸地上的孤島般聳立雲霄;搭著船,沿著亞瑪遜河支流往上游走,轉個彎,映入眼簾的大瀑布 (Angel Falls),恐怕會讓很多人驚訝到連話都說不出來。

NHK記者:「眼前的斷崖,看得到巨大瀑布,這是『 (Angel Falls)』,高度竟然有979公尺。」

(Angel Falls),也是世界最高的瀑布,其中有807公尺是懸空的,第一次出現在書面資料上,是1901年的事;這座瀑布最大的特徵,就是它實在是太高了,從天而降的水氣四散,在瀑布底根本找不到水窪。


(Angel Falls)」的壯麗景致,或許大家似曾相識,迪士尼動畫「」裡,卡爾和小羅的熱氣球一路飛著尋找的,就是這道「 (Angel Falls)」,在現實生活中,當然不能像動畫裡搭熱氣球飛上去,所以想造訪天使瀑布,只能靠著一雙腳,努力往上爬。

這條路徑,是當地探險家最近才發現的,全球電視台從來沒造訪過,花了4天時間,才終於走上其中一座桌子山。NHK記者:「喔!真寬廣呢,桌子山的山頂,是這樣一副模樣啊,是啊,這可是比東京23區還要廣大的土地。」

讓我們重新回到「」,電影裡這頭怪異的大鳥,讓人印象深刻。「」對白:「咻,走開走開。」

,雖然沒有大鳥的蹤影,不過卻真的有奇怪的生物存在,這隻青蛙,學名是「微型黑蟾蜍」,牠的後肢很細,所以不會跳,牠也沒有蹼,所以無法游泳,棲息地只在南美洲的熱帶雨林,生態至今還是個謎。

看完了青蛙,當然別忘了繼續往上走,因為 (Angel Falls)就近在眼前了。NHK採訪團隊:「看到了,這就是 (Angel Falls)。」

從石頭縫隙流出的河水,在空中傾洩出銀白水幕,如果不是從極近距離觀察,恐怕會以為這樣的畫面,只能出現在動畫裡;「 (Angel Falls)」就像大自然,在蓋亞納高地這片謎一般的大地裡,創造出的奇蹟。



引用自:傳說中的仙境瀑布 南美「天使斷瀑」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