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瑜 【圖+影】Misikata (微笑小姐) 駐吐瓦魯女志工


【圖+影】駐女志工

協助觀光行銷的志工,笑容甜美,被當地人暱稱為「」()」;馬總統驚豔的親切笑容:「看到妳就感受到台灣的與友情,這是最好的外交。」


「讓 人知道台灣是有愛心的國家,身為受人尊敬國家的元首,也會驕傲。」馬英九總統在只有廿六平方公里(約為台北市的十分之一大)的友邦吐瓦魯,與來自台灣的志 工他鄉相遇,特別肯定台灣志工的「友愛外交」。


在吐瓦 魯協助觀光行銷的志工,笑容甜美,被當地人暱稱為「」()」;馬總統驚豔的親切笑容:「看到妳就感受到台灣的微笑與友情,這是最好的外交。」

是宜蘭縣人,廿六歲,銘傳大學畢業後負笈英國,取得觀光行銷碩士學位。去年九月到吐瓦魯任志工,預計一年半後返國;目前我國在吐瓦魯共有六名青年志工,五名是女性。

說,之前在英國留學,覺得像這樣的現代國家已經體驗過,想到不同類型的國度,「趁著年輕,到處走走看看。」

終年豔陽高照,林芳瑜的膚色呈現健康的古銅色,女記者問她沒有防曬嗎?她大驚反問:「妳覺得我很黑嗎?」笑說,剛來時也努力防曬,後來都懶得防曬了,太陽實在太大,防曬也沒用。

隻身在異鄉,難免有不為人 知的甘苦,回憶,剛到吐瓦魯時,曾因水土不服而生病,但是我國駐吐瓦魯並沒有醫師,只有獸醫,她是請獸醫幫自己看病的,「獸醫 看看,病也好啦!」

馬總統步行前往國會參加吐國國宴,途中看到路邊的,忍不住停下腳步與她話家常。送馬總統一個環保袋,上有吐瓦魯小朋友畫的圖案,這是吐瓦魯志工推動環保計畫的一環。

馬總統要想個代表性的漢字,印在環保袋上,例如像「愛」、「友」等,表達台灣對吐瓦魯的感情。

馬總統對念念不忘,晚上在諾魯與媒體茶敘時主動提到,他說,讓他很感動,想到之前到非洲行醫的志工連加恩,連加恩在某些地方「像神一樣受人信任尊重」,讓人知道台灣是有愛心的 國家,他作為受人尊敬國家的元首,也會驕傲。



吐瓦魯小檔案

吐 瓦魯位於西南太平洋,由九個珊瑚島組成,也是世界人口第二少的國家。溫室效應造成海平面上升,地勢低窪的吐瓦魯面臨淹沒威脅,專家指出,該地未來幾年將不 適人居。

引用自:台志工在吐瓦魯 「窮得只剩快樂」

更多的【焦點新聞】: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