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白鴿男

公屋白鴿男

「白鴿男」再惹官非控刑毀


三番四次因於公屋單位餵飼白鴿而賠上公屋、人稱 「白鴿男」的無業年輕男子,兩年來已多次與鄰居交惡而被告上法庭,現再次因踢爛鄰居兼包租公木門而被控一項刑事損毀罪名;白鴿男否認控罪,更 指對方因存心 要他搬走而多番滋擾,如曾於電話留言「你的白鴿給人全部取走,毒死了,不要再回來」,回家後果真驚見四條白鴿死屍。


公 屋白鴿男


報稱無業的二十六歲男子沈維佳被控於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在落馬洲模範圍二十號外損壞彭潤華木門門鎖;沈昨於粉嶺裁判法院否認一項刑事毀壞 罪,昨被裁定表證成立,案件押後三月四日裁決。





控 方指被告於去年十一月十三日下午離家探望母親,整晚未歸後翌日回家,竟見木門被爆開,貼有兩張消防處及食物環境生署的通告,指木門是被消防 員強行爆破; 被告隨即憤而到鄰居兼包租公彭潤華的家中查問,惟大呼後仍未見人影,於是大力用腳踢其木門數下後離開。彭其實在家中目睹整件事,報警求助。


公屋白鴿男


被告自辯時指自己並非蓄意踢爛木門,只是想確定彭家中有沒有人,才「輕力踢了木門兩次」,而被告更指自己曾致電消防局查詢,對方指有人報 案,稱嗅到其家中傳出惡臭,又十幾天沒見過他,以為他有意外而要求協助。


被 告更憤然表示,彭其實有心想他搬走才存心留難,去年十月被告曾接聽彭電話留言,有「你屋企被人爆開門,白鴿畀人拎走晒,毒死晒」、「唔好 再返」、 「打跛你」等字句,又用粗口罵他。兩人亦曾因欠租問題鬧上土地審裁署,被告獲判勝訴。案發當日被告回家發現木門被爆開,驚見飼養的十多隻白鴿 中有四隻死 亡,估計是彭的所為。


人稱「白鴿男」的沈維佳,近年不斷因白鴿惹上官非,○八年起慈雲山慈樂鄰居投訴,沈經常在居 所窗台餵飼白鴿,令樓宇外牆鋪滿鴿糞,房委會最終決定終止他和母親的租約;前年底沈又懷疑因一名鄰居射擊鴿子,與對方大打出手,最終被打甩門 牙;前年五月 又涉向曾投訴他養白鴿、結怨已久的鄰居梁國榮淋糞,以及恐嚇斬傷梁和淋火水,最終脫罪。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