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雨房 爆竊

夏雨 雨房 爆竊

夏雨「雨房」一周兩遇盜


藝人夏雨位於西貢寓所「雨房」一周兩遇盜。 「雨房」繼上月底被爆損失十多萬元後,事隔七日昨凌晨又被兩賊撬窗潛入爆竊,其二十三歲任職電視台主播的兒子驚醒後,使出跆拳道黑帶三段「武 功」,將一名 匪徒制服,但另一匪徒殺出救走同黨,他對於功虧一簣被賊人狡脫雖感到可惜,但無懼獨力抗賊,「嗰陣都冇諗驚唔驚喇!」他經點算後證實損失一部 價值五千元的 三星智能手機,警正調查兩案是否同一匪幫所為。


夏 雨 雨房 爆竊





現場是 蠔涌新村一幢三層村屋地下一單位,二樓及三樓由另外兩戶人家居住。夏雨與妻子馬慧玲於一○年以二百六十八萬元購入該單位,並命名為「雨房」, 外圍築有一道 兩公尺高圍牆及大閘,村屋走廊亦有閉路電視。早前夏與妻子到加拿大溫哥華探親,留下任職收費電視台主播的二十三歲長子黃俊銘(洋名 Dickson)在家。

不排除同一匪幫所為


夏雨 雨房 爆竊


上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許,警方接獲報告指「雨房」被賊人光顧,經點算證實損失十隻手錶、兩條金鏈、八隻手鐲及一批歐元、英鎊、馬來西亞及新 加坡幣,另有一批合約及行車證,總值十多萬元。


至 昨凌晨四時許,好夢正酣的Dickson被嘈雜聲驚醒,躡手躡腳起床查看,赫見一黑影於雜物房內搜掠,立即施展跆拳道黑帶三段功夫將匪徒按於 地上,但冷不 防另一名匪徒從旁撲出,三人扭作一團,混亂間兩賊爬窗逃走,夏子即報警求助,警方趕抵發現雜物房窗門有被撬痕迹,懷疑匪徒是撬窗潛入,並在村 屋外發現一支 螺絲批,相信是匪徒遺下,夏子經點算後證實損失一部三星 GALAXY S III手機,約值五千元。鑑於「雨房」一周兩度被賊人光顧,警指不排除是同一匪幫所為,正通緝兩名年約二十多歲、高約一點七公尺、身穿牛仔褲的男子歸案, 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已接手跟進。


夏雨 雨房 爆竊


Dickson在家中憶述事發經過時指:「好在冇事!當時都冇諗驚唔驚喇!捉咗(賊)先 算!」他並透露被偷走的手機是自己所有,機內沒機密,「冇咩特別嘢喺電話入面!附近間中都有爆竊案,遲啲睇吓再加咩防盜措施啦!」 夏子又致電身處加國的父母,夏雨知悉寓所兩度遇盜感憂心,囑子改善保安。


夏雨 雨房 爆竊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