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怎麼貼?

春聯怎麼貼

春節到,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但您知道春聯怎麼貼才最正確呢?花蓮縣文化局表示,對聯最後一個字是國語三聲或四聲,貼在右邊,另一聯則貼在左邊,如果兩聯都不是三聲或四聲,記得用台語或客語念念看,就會知道那一聯貼在右邊了。



農曆春節,華人過年家家戶戶的門上,一定要貼春聯,比較簡單的貼法,就是在大門板上,貼上一幅「大家恭喜」,或是「恭喜發財」四個字,有些比較忙碌的家庭,更是直接貼個「春」或「福」字了事。當然大多數人家,都要在門邊貼上一對春聯,譬如「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就是大家最為耳熟能詳的對聯了,但對聯、對聯,顧問思議就是兩聯春聯,但哪聯貼右、哪一聯要貼左邊,很多人都很傷腦筋。連續多年邀請書法家,寫春聯送民眾的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淑姿,就從書法家口中得知,貼春聯的訣竅。

而遇上兩聯都非三聲或四聲的重音怎麼辦?書法家則說,用台語或客語念念看,重音就會出現,左右聯怎麼貼,馬上就會豁然開朗啦!

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2/1/20hn2.html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