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品諭

吳品諭
吳品諭

吳品諭:吳品諭 神明背書 靠鳳梨酥打天下


吳品諭
吳品諭

從小拿畫筆的美術系大四生吳品諭,因為全家都愛吃鳳梨酥,吳品諭興起靠鳳梨酥創業念頭,吳品諭參考十多位老師傅作法,吳品諭花半年時間研發,吳品諭靠著這顆取自神明之名,走自然路線的鳳梨酥,吳品諭短短一個多月內量產三萬顆供不應求。


吳品諭:吳品諭 全家都愛吃鳳梨酥


從小拿畫筆的美術系大四生吳品諭,因為全家都愛吃鳳梨酥,吳品諭興起靠鳳梨酥創業念頭,吳品諭參考十多位老師傅作法,花半年時間研發,吳品諭靠著這顆取自神明之名,走自然路線的鳳梨酥,短短一個多月內量產三萬顆供不應求。

吳品諭:吳品諭 八聖爺讓吳品諭福至心靈


年僅廿二歲,家裡經營幼稚園和餐廳的吳品諭,和一般大學生很不一樣,非奉子成婚,卻在大二就娶比自己大五歲的老婆陳靖清,吳品諭年紀輕輕已是一個孩子的爹。

吳品諭
吳品諭

吳品諭之所以想做鳳梨酥,父親買下友人麵包店器具只是起因,八聖爺讓吳品諭福至心靈,動念創業才是主因。

吳品諭:吳品諭 不斷告誡自己只許成功


「能夠成功跨出第一步,其實要歸功於八聖爺」,吳家多年來篤信緊鄰自家餐廳旁的八聖爺東營將軍廟,做任何重大決定前都得先向八聖爺請示,吳品諭也不例外;創業前他親自向神明跪求,連獲三個聖筊後,才篤定全心投入做鳳梨酥,加上怕被親友笑,吳品諭還不斷告誡自己只許成功。

吳品諭:吳品諭 以八聖爺做為品牌名稱


八聖爺不只幫吳品諭走過半年辛苦研發過程,還在關鍵時刻助他臨門一腳。原來早在研發成功,即將量產前,吳品諭就發現付完材料貨款後,資金所剩無幾,於是大膽趁股市低點進場,並祈求八聖爺保佑,果然年前獲利了結,賺進廿多萬,正好用來付包裝費用,也讓吳品諭決定以八聖爺做為品牌名稱。擔心宗教色彩太濃厚,和一群好友討論後,吳品諭決定將這位守護他們全家的神明八聖爺,化身為在鄉野間種鳳梨的老爺爺品牌形象,就像速食業的麥叔叔與上校。

吳品諭:吳品諭的四人小烘培坊


吳品諭的四人小烘培坊,日產至少一千顆鳳梨酥,吳品諭揚棄在鳳梨酥內餡添加香精、人工化學物的作法,吳品諭遍嘗各產地鳳梨,精選彰化二號鳳梨當內餡,強調單純原味,靠糖和麥芽來平衡鳳梨本身的酸味,至於外皮則選用外國進口,成本較高的麵粉和奶油,「天然的代價就是成本比別人高」。

吳品諭:吳品諭 產品有特色,他不怕競爭


為學生創業家,吳品諭說,只要產品有特色,他不怕競爭,強調等銷售量穩定,未來會朝大規模生產,走門市、網購通路來拓展他的鳳梨酥版圖。

神明背書 大四生靠鳳梨酥打天下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