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王八

招聘王八


安徽 銀行網站被駭 驚現「招聘王八」


有網友在安慶政府信息公開網的中國工商銀行安慶分行網頁公開目錄一欄 驚現「招聘王八一隻」的信息,懷疑有人在惡搞銀行。


招聘王八



招聘王八 - 「招聘王八一隻」


記者點開該網頁鏈接後看到,「招聘王八一隻」的信息發佈在公開目錄網 頁的置頂位置,公開日期為7月20日,顯示:「發佈機構:中國工商銀行安慶分行」;「服務對象:公民」;「生命周期分類:中年」;而「內容概 述」只有六個字「招聘王八一隻」。


招聘王八


招聘王八 - 信息不是銀行職工發的


下午,記者電話聯繫了銀行辦公室工作人員,對方表示,他們已經接到了 省行打來的查詢電話,分行對此很吃驚,網頁賬戶的密碼是由辦公室一名副主任保管,經了解,信息不是銀行職工發的,可能是黑客侵入搞的惡作劇。


招聘王八


招聘王八 - 查看發帖人的ID


網站技術人員也告訴記者,政府信息公開網的每個成員單位都有自己的賬 戶和密碼,此事還是第一次出現,有可能是黑客所為,只要查看發帖人的ID後就能明暸。21日下午5點左右,該信息已被刪除。


招聘王八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