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後人類

千年後人類

千年後人類 - 英 科學家預測千年後人類模樣:如同長臂猿(圖)


由於千年後人類加工的食物變得越來越軟,千年後人類的牙齒需要咀嚼和撕咬食物的時間將變得更少,所以千 年後人類的牙齒也會變得更少。斯泰默爾博士說:"我們在未來甚至能夠通過液體或藥片來獲取生命必需的營養,這意味着千年後 人類更少需要牙齒的工作,而千年後人類的下顎也會退化。"


千年後人類




據 英國《太陽報》報道,人類進化了成千上萬年,才變成了現在的模樣,而據科學家稱,人類的進化之路至今仍在延續着。一組英國科學家日前對 1000年後人類可 能進化成的"新模樣"進行了大膽預測,科學家預言稱,1000年後的人類將擁有更高的個頭、更小的大腦、更大的眼睛、更少的牙齒、更長的手臂 和更多的皺 紋,千年之後的人類看起來非但沒有變得更加英俊,反而看起來像"怪人"!


千年後人類 - 人人身高超過1米8

日 前,一組英國科學家對1000年後我們人類可能進化成的"新模樣"進行了大膽預測。英國北倫敦整骨療法家蓋裡·特雷恩預言稱,由於人類不斷改 善的營養和醫 療科學,1000年後的人類將普遍長成今天人們眼中的"巨人"——未來每個人的身高都將在1.8米到2.1米之間。特雷恩醫生說:"數據顯 示,如今普通美 國人的平均身高已經比1960年時的平均身高高出了2.54厘米,所以未來人類的身高還會長得更高。"


千年後人類 - 如同長臂猿

同 樣,我們最常用的四肢也會在1000年的進化時間中發生戲劇性變化,未來人類的手臂和手指將會變得更長,看起來就如同長臂猿一樣,從而可以更 加方便地攫取 更遠處的物品;同時人類手掌和手指的神經末梢將會變得更加靈敏,因為對於iPhone手機等觸屏電子産品的更廣泛使用,需要人類的身體提供更 加複雜的"眼 -手合作"功能。


千年後人類 - 腸子更短

而據英國牙醫菲利浦·斯泰默爾博士稱,未來人類的腸子也將會變得更短,這樣我們的身體就不會吸收太多的脂肪和糖分——這將成為人類身體避免 肥胖症的最自然進化方法。


千年後人類 - 牙齒更少 下巴更大

由於人類加工的食物變得越來越軟,人類的牙齒需要咀嚼和撕咬食物的時間將變得更少,所以未來人類的牙齒也會變得更少。斯泰默爾博士說:"我 們在未來甚至能夠通過液體或藥片來獲取生命必需的營養,這意味着未來的人類更少需要牙齒的工作,而人類的下顎也會退化。"


英國整形手術顧問拉吉夫·格羅夫同意這一說法,並相信由於牙齒減少了工作量,下巴肌肉缺乏鍛煉,未來人類的下巴將會變得更加臃腫肥胖,足有 現代人下巴的4倍肥大。


千年後人類 - 大腦變得更小

而 據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專家克里斯·斯特林格預測稱,1000年後的人類大腦不但不會變得更大,相反會變得更小。斯特林格解釋說:"1000年 後的我們將會 擁有更小的大腦,原因可能是因為太多記憶和思考的工作都被我們的電子計算機取代了;而在科幻小說或科幻電影中,常會顯示未來的人類擁有巨大的 腦袋,但事實 上在未來,巨大的大腦並不一定是必需的。"


千年後人類 - 眼睛更大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教授卡裡·庫珀則預測稱,由於牙齒減少,未來人類的嘴巴將會變得更小,但眼睛將會變得更大,如同科幻電影中的"大眼"外星 人一樣。庫珀說:"人們之間的交流將越來越少地依賴嘴巴,而是更多地依賴臉部表情和眼神運動。"


千年後人類 - 鼻子都一樣

此 外,由於人類已經適應了室內空調和中央加熱系統,氣候對人類的影響也變得越來越小,所以未來社會的每個人都將擁有同樣形狀的鼻子。中央加熱系 統和高科技保 溫服的發明,意味着人類身上的毛髮將會變得更少,但由於未來人類經常盯着電子産品,未來人類身上將會長出更多的皺紋,未來人類甚至可能長出火 鷄脖子一樣鬆 弛的皮膚。由於未來1000年人類會在地球上更加頻繁地移民和遷徙,不同種族之間的通婚變得更常態,所以1000年後的人類也將擁有更加黝黑 的皮膚。


千年後人類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