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蜘蛛

人臉蜘蛛

香港驚現「人臉蜘蛛」 - 人臉蜘蛛


堪稱日本恐怖電影經典之作的《怪談比留子》,裡頭四處以歌聲迷惑人心、誘使人類出現失控舉動的妖怪「人臉蜘蛛」,驚悚程度至今仍令許多人見 到蜘蛛就心生畏懼。


人 臉蜘蛛


然而這可怕的生物似乎不只在電影裡出現,現實生活竟然也有「人臉蜘蛛」的蹤影。





香港民眾日前在路邊拍到一段驚人影片,一隻顏色鮮黃的小蜘蛛在轎車車蓋上緩緩行走,走近仔細一看,這隻小黃蜘蛛的身上不但多了一大塊組織, 上頭還有激似人類五官的褐色紋路,眼睛、嘴巴及鼻樑皆清晰可見


人臉蜘蛛


且隨著小黃蜘蛛行走擺動身軀,上頭的人類五官好似在左顧右盼,傾聽四周的聲響,十分驚悚詭異。


人臉蜘蛛


而根據生物學家的專業判斷,認為這隻「人臉蜘蛛」的品種應該與「秋麒麟蟹蛛」(Goldenrod Crab Spider)十分相近


人臉蜘蛛


然而,這並不是「人臉蜘蛛」首次亮相,英國日前也曾發現長著人臉的「地衣蟹蜘蛛」(Lichen crab spider),物種眾多的夏威夷群島雨林更是擁有許多樣貌怪異的蜘蛛。


人臉蜘蛛


人臉蜘蛛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