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求職信

最佳求職信

謙虛大學生寫最佳求職信


大學生初出茅廬寫求職信,總會把各種「輝煌」成就吹噓一番,以求獲得青睞。不過美國一個金融系學生,卻直認自己是沒有特長的普通人,以一封 簡單、直接的信件,講明連買咖啡、擦鞋都肯做,打動了華爾街投資銀行的高層,更獲讚寫下了歷來最好的求職信。


最佳求職信


「我不打算吹噓」

聖迭戈州立大學畢業生羅斯(Matthew Ross)去信投行高層博利,在信中開宗明義:「我不打算吹噓自己經驗十足、是完美人選這些廢話,來浪費你的時間。」他自認沒有特長,不過勝在讀書成績近 乎滿分,只求一個實習機會。其母呂內爾亦讚兒子勤力兼聰明。


最佳求職信


求職信引發公司廿多人爭相傳閱,有同事稱:「如他得到所有銀行的面試機會,我也不會覺得意外。」博利說,羅斯謙卑務實,正是公司所需人才, 公司已與他洽談實習職位。


羅斯信中佳句

我知道,聖迭戈州立大學這種普通學校的學士畢業生,很少有機會到貴公司實習,但希望你能破例。


如果要我買咖啡、擦鞋、跑洗衣店,我絕對不會有投訴。


我沒有令人驚嘆的特長或是天才,但我的大學成績近乎滿分,我會很努力工作。


我很抱歉這封信寫得愚鈍,但希望你考慮收我為下屬。


謙虛大學生寫最佳求職信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