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語言偽術

梁振英語言偽術

梁振英語言偽術 - 梁振英的語言偽術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早前出席大學講座,有學生質疑特首梁振英在僭建問題上說謊,羅范為了替梁辯護,將僭建說成是普遍現象,指每位同學家裡 也許都有僭建,只要向當局申請,「可能」都會獲准。這話有如當年成龍大哥說自己「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把男人都拖下水。


梁振英 語言偽術


羅范又反問同學是否看過梁的聲明,同學說沒有,被她「教訓」了一番。幸好該女同學沒看聲明,否則她會在聲明中找到更多疑問而向羅范「請 教」。


梁振英 語言偽術


例如聲明第25段,梁說當年他買下該大宅後,曾主動向屋宇署申請加建和改建一些空間,他說如果當時知道大宅中有僭建物,肯定會一併申請解 決,他以此「證明」自己當時對大宅已存在的僭建物並不知情。


梁振英 語言偽術


梁 振英混淆了兩個問題。他當年向屋宇署提出申請的,是尚未動工的工程,若屋宇署不批准,而他又「誠實守法」的話,他大可不進行工程。至於已有的 僭建,若屋宇 署不批准,他就非得拆除不可,而且屋宇署對於現存僭建物十成九不會批准的,並非如羅范說得那麼簡單。他若主動申報,反而自招麻煩,精於計算的 梁振英當然不 會那麼「笨」,自投羅網。


梁振英語言偽術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