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烏賊

大王烏賊

大王烏賊 - 日東南方海底 拍到「大王烏賊」


傳說當中,比漁船還要大,可以翻江倒海,長達10公尺左右的超巨大烏賊,其實是真實存在的,去年就有研究團隊,用深海攝影機,在日本東南方 海底,近距離,拍到了這種傳說中的生物。


大 王烏賊






發亮糾結的觸手,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樣子看起來是普通的烏賊,但這隻的size可是超級放大版,光是眼睛的直徑,就有30公分長,整隻烏賊 全長有3公尺,如果加上最長的兩隻腕足,長度就會來到破表的7.8公尺。


大 王烏賊


這種好像傳說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巨大烏賊,叫做大王烏賊,是跨國研究團隊,去年7月在日本 東南方,小笠原群島當中的父島,用深海攝影機,在附近海底捕捉到的,這個研究團隊包含了來自11個國家,共50名的海洋專家,這當中,來自日 本的窪寺博 士,9年前,就曾經拍到過大王烏賊,是這個領域的世界第一人,去年7月,在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的技術支援下,再度挑戰和大王烏賊的近距離接 觸。


大 王烏賊


研究團隊搭乘特殊的潛水艇,準備下海捕捉這種傳說生物的身影,潛艇前面釣著一隻1公尺長的菱鰭魷,就是大王烏賊喜歡的食物之一,等到達海底 630公尺的地方時,研究團隊就把探照燈熄掉,靜靜等候。


大 王烏賊


經過漫長等待,巨大的烏賊果然不負眾望,出現在研究團隊的視線裡,這是世界首次,能夠拍攝到種巨大生物的清晰照片,銀白色的表皮和腕足,拉 近一看,實在是相當驚人,對這種大型烏賊的生態,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都還了解的不是很多,這難得的照片,對相關研究,將會是一大幫助。




大王烏賊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