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新人

公屋新人

公屋新人四年飆倍半 - 公屋新人


近年樓價飆升,「有樓先結婚」已成絕唱。有 公司去年進行新人置業調查,近六成受訪者表示無能力置業,婚後選擇與家人同住的較○九年升逾七成,「公屋新人」四年間更大增一倍半,居於私樓 的則持續下跌 逾兩成。有新人期望明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會推出更完善的房屋政策,紓緩新一代住屋問題。


公屋新 人


生活易網站去年進行「結婚消費調查」,訪問一千七百六十八個準備於去年至明年結婚的新人,發現九成半受訪者希望婚後可自置居所,惟五成七人 表示自己無能力置業,較去年微增百分之二。五成四人表示婚後一年,甚至兩年以上才可完置業夢。


公屋新 人


26%人與家人同住

樓 價高企,居於私樓的受訪者持續下跌,由○九年的七成二,大降至去年的五成六。選擇租樓的則由三成三,增至四成三成。無法置業或租樓的新人只好 另覓居所,計 畫居於公屋的受訪者,由百分之七,持續上升至去年的一成八,四年間大增一倍半。兩成六人亦表示會與家人同住,創四年新高,希望節省昂貴租金, 儲首期「上 車」。


公屋新 人


有新人於網上社交平台大歎對「上不到車」的無奈,表示只能租樓,甚至與家人同住公屋等,望政府明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推出更完善的房屋政 策,以紓緩新一代住屋問題,婚後可建立安樂窩。


公屋新人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