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園主

桃 花源園主

桃花源園主 : 酉陽年薪30萬聘桃花源園主 工作內容耕田讀書


現在有這樣一份工作你想不想干呢?既可以生活在桃花源,還可以領到一年30萬元的高薪。昨天,酉陽縣表示,面向全國招聘都市男女,到桃花源 內耕田讀書。這份美差的名稱,叫"桃花源園主"。


桃花源園主


桃花源園主 - 18—60周歲的男女可以應聘

據 介紹,凡是18—60周歲的男女,即便是小學畢業,也可以應聘。應聘者可以在網上報名,報名時除了上傳自己的照片、聯繫方式外,還需要發一條 內容含"酉陽 桃花源"、"伏羲洞"兩個詞的微博,微博內容不限,體裁不限。組委會擬從應聘者寫的微博中,挑出衆多精美的微博,然後結集出版中國首本微博體 書。書名初定 《桃花源新記》。


桃花源園主


從2012年9月3日———2013年1月30日,都是報名期。之後,應聘者還將經歷初選、複選、決選。最終在2013年"五一"節前揭 曉。


你想隱居山野,像陶淵明那樣過耕讀的生活嗎?有山泉、有點田……這里有一個很好的機會。


桃花源園主 - 小學畢業也可應聘

昨天,桃花源景區與都市熱報面向全國都市男女,共同啟動了「2013年中國最美工作」的招聘活動。活動招聘的是一份美差︰年薪30萬元,到 桃花源耕田讀書。


這份美差的名稱叫「桃花源園主」。如此美差,會不會要求應聘者是博士等高學位?


桃花源園主


恰恰相反。昨天,桃花源景區負責人介紹,這份工作沒有學歷要求,凡是1860周歲的男女,即便是小學畢業,也可以應聘。


據 了解,應聘者可通過騰訊大渝網、豬八戒網、2013中國最美工作官網(zmgz.yywcw.com/)報名,報名時除了上傳自己的照片、聯 系方式外,還 需要發一條內容含「酉陽桃花源」、「伏羲洞」兩個詞的微博。微博內容不限,體裁不限,可以是微小說、笑話、段子,甚至打油詩……


桃花源園主 - 選拔權在網民手里

據介紹,這份被稱為2013年最美的工作,網上報名時間長達5個月︰從2012年9月3日2013年1月30日。


報名之後,應聘者還將經歷初選、復選、決選。初選時間初定為2013年2月1日2013年2月28日;復選時間初定為2013年3月1日 2013年3月20日;決選時間為2013年3月212013年4月30日前。


桃花源園主


桃花源景區負責人稱,整個選拔過程中,網民投票的權重比評委的高。也就是說,誰會獲得2013年中國最美工作,很大程度上是網友說了算。


桃花源園主 - 工作耕田讀書寫微博

這份工作的得主將在5月上崗。他(她)將在桃花源內具體做些什麼?


桃花源景區負責人稱,屆時,桃花源園主將住在桃花源景區的一棟木屋內,穿秦朝服裝,種幾分良田,養土狗一只,公雞母雞數只,讓桃花源內「雞 犬相聞。」


桃花源園主還將維護景區官方微博,還可以在這一年里寫一部與桃花源或酉陽土司有關的小說。


一個人住在桃花源內,會不會寂寞?對此,相關負責人稱,園主可以帶親友3人以內住在桃花源。而且,他(她)一周只需工作4天,還可以請共計 2個月年休假、探親假等。


桃花源園主 - 目的是讓心靈回歸

昨天,桃花源景區負責人稱,他們舉辦此次活動之前,發現有多名網友曬自己回鄉村生活的經歷,引起眾多都市人群關注。


目前,一些都市人群正失去他們的故鄉,有一種回不去的感覺。桃花源,正是他們心靈的故鄉。正如酉陽桃花源景區的推廣語所說的那樣︰「世界上 有兩個桃花源,一個在你心中,一個在重慶酉陽。」


桃花源園主


這位負責人還說,這次活動中,應聘者還將做一些心靈回歸試驗︰比如,在桃花源呆一周,不上網、不用手機,與高科技絕緣的自然生活。他們希望 通過這次活動,讓很多參與活動的人,經歷一次心路之旅︰讓自己的心,找回久違的恬適。 記者 莫雪慶


桃花源園主 - 將招聘12位伏羲洞主

這名負責人介紹,他們還將招聘12位伏羲洞主。全年每月有一位伏羲洞主到位于桃花源景區內的伏羲洞值周,和游客相約古桃源,探秘伏羲洞。


據了解,伏羲洞洞主的工資為周薪5000元。


桃花源園主 - 將出中國首本微博書

600多年前,陶淵明寫出《桃花源記》,影響深遠。昨天,桃花源景區負責人稱,組委會擬從應聘者寫的微博中,挑出眾多精美之作,結集出版中 國首本微博體書,書名初定《桃花源新記》。


桃花源園主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