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黑衣日

全城黑衣日

反對人士今發動「全城黑衣日」


香港國民教育爭議愈演愈烈,反對人士今將發起「全城黑衣日」以示抗議,而香港大專學生聯會則發動十一日下午舉行大罷課,以抗議港府在中小學 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港府雖釋善意,表示撤不撤可討論,但反對者堅持港府非撤不可,否則抗議不會停止。


全城黑衣日






全城黑衣日 - 學聯願意擔任義工支援

學聯秘書長李成康昨表示,已有十所大專院校逾百學生組織支持罷課,預料將有超過千人參與,下周二將一起參與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的誓師大 會,並承諾未來若有大規模的中、小學生罷課,學聯願意擔任義工支援。


全城黑衣日 - 學生有權罷課

針對學生罷課訴求,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學生有權罷課,但社會人士也會有清晰的看法。」梁振英說,撤回與不撤回之間有許多可能性,政府會 仔細考慮,不論罷課、絕食、要求政府撤回國教科目等任何意見,特區政府是聽到的。


全城黑衣日


梁振英也承諾,政府無意清場,他已指示警方,要以最大寬容及容忍度處理政府總部外公民廣場的集會。


全城黑衣日 - 香港國民教育爭議

此外,大陸教育部長袁貴仁昨首度回應香港國民教育爭議。他說,任何國家或地區都要有國民教育,「因為你是這國家的國民,至於國民教育內容, 各個國家地區可根據國情、省情、地情來制定。」但他還沒看過香港的教材,不能表達對還是不對。


全城黑衣日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