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海嘯

西灣河海嘯

西灣河海嘯老爺食水管爆破 - 西灣河海嘯


西灣河一條「老爺」食水管,昨凌晨爆破,大量食水和沙泥如泉沖出路面,席捲九條街道,知名漫畫家兼樂隊成員林祥焜舉辦婚宴後,返抵西灣河寓 所樓下,剛放在地上的婚禮物品,頓被「洪水」沖走,被逼涉水三百米窮追失物。他形容:「好似一場小海嘯,十分恐怖!」


西灣河海嘯





一條具三十年歷史的食水管昨凌晨突告爆裂,令西灣河局部地區驟變小河流。水務署表示,爆裂水管已納入更換計劃,搶修工程可望今早清晨完成。


西灣河海嘯


現場為西灣河街與太富街交界,一條直徑四五〇毫米的地底食水管,昨凌晨零時突然爆裂,大量食水連同沙泥沖出,一幅約五乘五米路面崩塌陷下, 泥水如泉般噴出後,沿太富街湧落筲箕灣道,再穿過太康街流落康祥街,另太樂街及太安街亦受影響,共有九條街道成為澤國。


西灣河海嘯


食水管有30年歷史

由於食水不斷湧出,附近一帶路面積水深約三分一至三分二米,垃圾桶在馬路中漂浮,部分途經車輛須緩慢行駛,部分並駛上行人路「逃難」,一輛 公共小巴駛過時更因入水故障停下,乘客均須落車涉水離開,相當狼狽,停泊路旁的車輛亦全告遭殃,被如泥石流的泥水湧入車廂。


西灣河海嘯


畫家兼「高潮」樂隊成員林祥焜(三十七歲),亦是受害者。他前晚補辦婚宴,昨凌晨宴罷返抵筲箕灣道家門樓下,卻遇上「洪水」,沖走從婚禮攜 回的私人物品,狼狽地狂奔三百米,追尋失物。


西灣河海嘯


附近多家店鋪亦遭水浸,其中西灣河太安樓地下,多名店員分別忙於清理。牙醫梁榮森接獲護士通知,匆匆趕返現場,發覺診所內滿布積水,急忙清 理,他稱價值數十萬元醫療器材被浸濕,未知會否故障。


事發時一家餐廳遭泥水湧入,當時有多桌食客,幸沒有人「走單」,還將腳放在椅上,吃完東西才結帳離開。一家賣鞋及健康用品的商店亦遭殃,電 腦、電器及驗腳機損毀,連同貨品共損失約五萬元;另一家兼售紅酒的凍肉店,則因紅酒標貼浸毀,損失約五千元。


西灣河海嘯


附近商戶損失慘重

水務署其後派員到場關上水掣,至昨凌晨三時許泥水始逐漸消退。由於泥水曾影響附近一個電箱,關上電掣需時,故影響搶修工程。同時,附近多幢 樓宇暫停供水,水務署臨時調動另一條食水管,駁水供應受影響大廈,惟因水壓較弱,流量比平時慢。


水務署表示,爆裂食水管有逾三十年歷史,已納入第三期更換食水管計畫內。至於搶修工程,則預計今日清晨六時左右恢復正常。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