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搶頭香 求好運 搶頭香人擠人


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搶頭香 求好運 搶頭香人擠人





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 除夕夜冷颼颼,全台廟宇卻是熱鬧滾滾,宛如不夜城。數萬信眾在晚間十一時整擠進剛打開的廟門搶頭香,希望一整年鴻運高照。


搶頭香:指南宮集中插香 人人是頭香


搶頭香是台灣的民間習俗,不少人相信在大年初一第一個將香插在廟裡的香爐,搶頭香可為自己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 今日是農曆戊子年正月初一,松山慈祐宮循傳統於昨日除夕夜亥時尾聲關廟門,今日子時(昨晚十一時正)一到開廟門,手持清香在宮外等候的信徒們,爭相衝進宮內搶頭香。木柵指南宮則是率信眾敬拜神明後,集中大家的香插進主爐,「人人都是吉祥的頭香」。

搶頭香:真的靈驗 學生連續4年都來搶


搶頭香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民眾晚上八點就到廟前排隊等候,人龍一路排到順天路上,晚上十一點即關廟門誦經,誦完經後,工作人員一開廟門,民眾為了爭第一,互相推擠,有人掉鞋,有人掉皮包。二十四歲的陳奕瑋搶頭香,他表示,他們幾位同學已經連續四年到大甲鎮瀾宮搶頭香,已跑得很有經驗。去年搶頭香的吳証倫表示,去年感覺一切很順利,媽祖真的有保庇。

搶頭香
搶頭香

搶頭香:新港奉天宮 搶頭香送交趾陶藝術品


搶頭香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新春開廟門搶頭香習俗,行之多年,除夕夜十一點廟門一開,持香在廟前等待線等待搶頭香的信徒,即蜂擁衝進廟內,在已封上紅紙的香爐,插上新一年的第一支香,搶頭香民眾,獲廟方贈送交趾陶藝術品。



搶頭香:文財殿 搶頭香送加贈一個金元寶


嘉義市供奉財神爺的文財殿,於除夕夜十一時十五分開廟門,前二百名入廟參拜信徒,均獲廟方贈送一個紅包,搶頭香前三名,加贈一個金元寶。

搶頭香:西螺福興宮、廣福宮更大送一元美金的紅包


搶頭香雲林縣內各大寺廟都舉辦除夕守歲搶頭香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西螺福興宮、廣福宮更大送一元美金的紅包,庇佑信徒鼠年行大運,北港朝天宮、麥寮拱範宮入夜後更見人潮滾滾搶頭香,掀起春節的最高潮。

搶頭香:拱範宮頭香 另獲贈媽祖神像金盤


搶得拱範宮頭香的麥寮鄉橋頭村民許政三,另獲贈媽祖神像金盤。許政三說,他已連續第三年參加搶頭香活動,相信媽祖會庇佑他今年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搶頭香:台北行天宮 沒有關、開廟門


台北行天宮指出,該宮沒有關、開廟門,但為進行法會,拜亭(含主香爐)會淨空人群,歷時約四十分鐘結束,信徒瞬間湧上香爐插香,也被認為是搶頭香,宮方不鼓勵,也無從禁止,不過,兩年前曾發生有人跌倒骨折意外,為了安全起見,該宮再三勸導大家勿爭先恐後。

搶頭香:大甲鎮瀾宮並不鼓勵


大甲鎮瀾宮也表示,搶頭香十分危險,並不鼓勵,但民眾要搶,廟方也不能拒絕。其實,也有人認為只要是自己在大年初一插進的第一批香就算頭香,無需費力與人爭。

相關標籤:2012搶頭香,搶頭香影片,搶頭香語法,埋伏搶頭香,搶頭香阿伯,行天宮搶頭香,無名搶頭香,瑤南宮搶頭香,搶頭香時間,搶頭香 英文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