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 英億年巨蠔化石或含大珍珠


英國漁民日前捕撈到一個有1億年歷史的巨蠔化石,其中可能含有世界上最大的珍珠。這個巨蠔化石是在英國索倫特海峽捕魚的漁民發現的。英億年 巨蠔有18厘米寬,8厘米厚,體積是普通蠔的10倍。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 巨蠔化石

根據英億年巨蠔殼上的「年輪」來計算,它應該有200多歲高齡。

如此巨型的蠔中可能含有一枚像高爾夫球那麼大的珍珠,而普通蠔中的珍珠通常直徑僅有7毫米。


目前這枚新發現的巨蠔化石已經被送到研究機構掃描,以確定其中是否確實含有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 可能有高爾夫球般大珍珠

英國一名漁民從索倫特海峽帶回拖網時,赫然發現一個闊7吋厚3吋的巨型蠔化石。該化石較一般蠔大10倍,初步估計有1億年歷史,現由漢普郡 藍礁水族館化驗,看內裡是否藏有珍珠,雖然機會可能只有百萬分之一,但若真的有珍珠,估計可能有高爾夫球般大,勢必價值連城。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 史前軟體動物

水族館接到市民通知,遂與魚販聯絡。研究員指,蠔殼跟樹一樣有年輪,可反映年齡,而巨型蠔殼有200多圈年輪,相信屬史前軟體動物。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化石或含大珍珠

這個英億年巨蠔化石是在英國索倫特海峽捕魚的漁民發現的。它有18厘米寬,8厘米厚,體積是普通蠔的10倍。根據蠔殼上的「年輪」來計算, 它應該有200多歲高齡。


英億年巨蠔


如此巨型的蠔中可能含有一枚像高爾夫球那麼大的珍珠,而普通蠔中的珍珠通常直徑僅有7毫米。目前這枚新發現的巨蠔化石已經被送到研究機構掃 描,以確定其中是否確實含有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


英億年巨蠔

每月文章